第22届工博会落幕 到场专业观众较去年增长4.3%

第22届工博会落幕 到场专业观众较去年增长4.3%
2020年09月19日 20: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22届工博会落幕 到场专业观众较去年增长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9月19日电(记者龚雯)为期5天的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1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落幕。

  第22届工博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作为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首个国家级工业展会,本届工博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共设9大专业展,吸引了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2238家参展商,其中境外及外商投资企业约占20%。

  在今年发布的新品中,无论是外资品牌还是国产设备,研发、制造都呈现出向国内转移的趋势。发那科的最新协作机器人虽然是全球研发产品,但其生产供应链更依赖中国供应商,库卡的新品机器人则完全是中国团队自主研发的产品。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社会、经济形势依旧充满挑战。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我们希望把新的应用首先在中国落地。”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庞邢健说。

  这是一届提振信心、求新求变的展会,更是一届聚焦国内国际制造业产业链协同发展,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展会。

  作为成立了20多年的“老牌展会”,在“云端”的帮助下,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使得工博会这一平台被赋予了全新的功能,更好地服务展商,发挥“风向标”作用,推动在线新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