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派出品:这是一款入选博物馆珍藏的集成灶新品

浙派出品:这是一款入选博物馆珍藏的集成灶新品
2020年09月19日 15:40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浙派出品:这是一款入选博物馆珍藏的集成灶新品

每一场厨电新品发布会,从企业的角度来说,都喜欢推产品矩阵,营造出全系化阵营的品牌气场;然而从消费者的视角来看,往往更关注其中最核心的某一两款新产品,即可能会击中自己心智的、引发后市追捧潮流的爆品。

其实,在笔者看来,两者的诉求之间其实并不矛盾,因为被市场接纳,新产品既需要广度,也看重精度。

日前,浙派集成灶就通过召开的一场名为“乘风破浪 浙派力量”的2020新品品鉴会,借助云端设计、星级品鉴,诠释了新品全品类与爆品之间广度与精度的融合奥义。

这之中,浙派电器既实力展出了烟、灶、消传统三件套,烟灶消一体、蒸烤消一体的集成灶,还有包括嵌入式蒸烤、集成水槽、热水器、垃圾处理器在内的20款新品。

同时其也着重通过蒸烤消一体集成灶新品ZP18系列,确立了产品的主攻方向,传导了深刻的用户记忆点,并一举被代表着浙商精神与文化的浙商博物馆纳入收藏,向大众演绎了浙派产品所追求的“高配、精品与极致”。

既要厨房全品类出击,也要集成灶单品重点爆破

在本次新品品鉴会上,浙派一次性发布了共计20款新品力作,全面覆盖烟灶消三件套、集成灶、集成水槽、嵌入式一体机、热水器、垃圾处理器八大品类。

全系化全品类出击的阵势,极大的充实了浙派经销商的门店品类和市场操作空间,也丰富了消费者进店的多样化选择。这一点,正如浙派电器董事长王俊在致辞中所言,“浙派电器,就是要以全球顶级设计和领先科技,以打造浙派幸福厨房生活为研发理念,做中国高配厨电领军品牌。”

浙派电器董事长王俊浙派电器董事长王俊

一方面,浙派正是得益占地300多亩,年产能超30万台的浙派全新产业园正式投入使用,让企业形成了集制造生产系统、研发系统、检测系统和仓储物流系统为一体的国内顶尖的厨电强制造体系,另一方面借助于万事兴集团多年来雄厚制造研发实力,才形成了集成灶、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烤箱、蒸箱、水槽、热水器、洗碗机等全厨房产品矩阵。

然而,在矩阵布排之下,企业产品推广也要有重点突出。应邀出席品鉴会的嵊州厨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晓钟就指出,近几年,集成灶产品市场都以每年不低于40%的增幅在迅速增长,即便在今年受疫情严重影响,传统厨具类产品市场销售下行压力巨大的形势下,集成灶产品仍然一枝独秀、逆市上扬,预计全年仍可保持不低于20%的销量的增长,销售规模预计突破240万台。

嵊州厨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晓钟嵊州厨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晓钟

对此,浙派方面表示认同,提出大而全是必需,但也需要有所侧重,集成灶就是最能打造浙派品质、智成一派的“核心品类”。

浙派电器营销总经理闫红涛就直接指出,“通过纵观浙派的千家网点门店的终端形象,我认为品牌如果想明显露出,给进店者产生很深刻的记忆点。那么单品的宣传和推动,就需要加强。浙派会根据品牌的塑造特点,和行业内的优势发展,开始向集成灶方面主推。”

浙派电器营销总经理闫红涛浙派电器营销总经理闫红涛

在其看来,瞄准未来厨房做集成厨电和打造全品类,是企业的终极愿景,但在这一基础上,浙派的优势产品不能丢弃,集成灶品类就是能不断推新展示企业研发实力,且能祭出被市场热捧爆品的那一优势单品。

蒸烤消功能三合一,打造值得被珍藏的精品国器

浙派的这场新品品鉴会,就像剖析一个球体的核心一样,从外围到内核,关系层层递进深入。在展示了企业全品类的制造优势,确立了以集成灶作为单品主推的战略后,浙派将重头戏落在了范围更聚焦,且定位更精准的爆品系列上。

浙派新品代表品牌每年规划的一个重要组成,也代表在行业中的领先造型和技术。现在,

新推出的浙派ZP18系列蒸烤消一体集成灶,就充当了新品阵列中的佼佼者角色。在浙派看来,蒸烤消融三功能于一体,让使用更方便,让消费需求更复合,未来一定会成为继蒸箱款之后第二波销量最劲爆的款型。

“硬核科技显实力,大牌神器增底气”,正如浙派所言,该系列集成灶是经过专业设计公司和内部的研发人员的一年心血研发而成,融合了浙派三大专利,最为人所熟知的是企业一直视作为核心卖点的“热清洗”技术,采用全新电加热技术,一键自动轻松完成清洗步骤。

除此之外,该系列产品采用了新吸烟罩“Z”字型侧面造型(浙字首个字母)+i字型机头设计,内置氛围灯,以及ZP蓝焰燃烧系统,能效高达65%以上,火苗避开锅架,更蓝更炫更高效。

好的产品要有文化和灵魂,很多产品的研发思想、品牌塑造,也都是从国学美学中汲取了灵感。这一点,浙派体现出了对打造国器的美学追求。

浙派蒸烤消ZP18系列产品独有线条造型设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提炼出了浙派特有的品牌元素,既有“浙”所包涵的钱塘水系潮涌壮观与舒缓柔情的兼容并蓄之意,亦有“派”的不羁风格和无限循环,代表着浙系品牌生命力的永无止境,还潜藏了浙商文化绵延不息的寓意。

以该款集成灶为代表,浙派为产品注入的不仅仅是科技元素,还有人文元素,文化底蕴以及精神内涵:产品本身不仅延续了浙派企业所一直秉承的浙商文化和精神,更展示出了其亲近生活,具有人情味的设计理念。

正因为如此,本着记录浙江民营经济成长壮大过程和千万天下浙商创业创新史,定位为“天下浙商的精神家园”的浙商博物馆,选择将浙派集成灶作为传播浙商文化、弘扬浙商精神、展示浙商成就的象征,将其产品纳入馆内收藏。

对于浙派企业而言,这是向世人展现了一台被博物馆收藏的集成灶的风采,同时也是对浙派之于浙系厨电领军品牌实力的最大肯定。

“浙派出品,必属精品。遇见浙派,让消费者遇见最好的爱,这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品牌。我们希望把这些产品推广到千家万户。”闫红涛表示,未来在有了蒸烤消爆品,有着集成灶为首的一众新品,两方共同加持的基础上,浙派在提供厨电一站式服务,厨电套系化、智能健康化的道路将愈发宽广。

集成灶厨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