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连国际服博会举行 重点突出国内品牌

2020大连国际服博会举行 重点突出国内品牌
2020年09月19日 13:5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20大连国际服博会举行 重点突出国内品牌

    图为大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绍旺主持开幕仪式。 邹沧海 摄    图为大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绍旺主持开幕仪式。 邹沧海 摄

中新网大连9月19日电 (记者 杨毅)由中国商务部、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服博会)19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启幕,这是大连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当地举办的首个大型展会活动。

  此次服博会的主题为“数连智裳”。服博会展览面积为3.6万平方米,邀请海内外各类参展企业商家达1000余家。其中海外服装品牌占近30%,国内自主服装品牌占50%,纺织品和服饰配件等占20%。

图为采购商进行选购。 邹沧海 摄图为采购商进行选购。 邹沧海 摄

  据介绍,本届服博会尽管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品牌参展总面积较上届有所下降。但本届大连服博会展位面积、展演活动、嘉宾数量均与往届保持了同样的规模和水准。同时,本届服博会首次走上“云端”,开启全新的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并重点突出国内品牌、设计师品牌参展。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开幕仪式致辞时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举办本届服博会就是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推进贸易投资务实合作,促进纺织服装行业健康发展。中国拥有14亿人口的大市场,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这是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坚强基础,也是国际纺织服装企业的发展机遇。

图为位于展馆正门的大杨定制展厅。 杨毅 摄图为位于展馆正门的大杨定制展厅。 杨毅 摄

  王炳南表示,商务部将继续支持纺织服装出口,推进出口市场多元化,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加大对外投资,完善国际化布局。同时,推动出口产品转内销,发展电子商务等新模式,不断扩大国内市场规模。

  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海外参展商频频伸出橄榄枝,寻找合作伙伴。作为今年大连服博会的亮点展区之一,位于展馆正门的大杨定制展厅,占地面积529平方米,以象征大杨精神的白杨树为展厅艺术造型,笔直挺拔的白杨树干化作展厅立柱,将展厅整体划分为企业文化展区,创世展区,大杨定制展区,检测展区,奥莱折扣店展区,职业装、学生装和医护用品展区以及洽谈区七个功能区域。

  据大杨集团总经理胡冬梅介绍,近年来,大杨集团全面实施“大杨定制全球化战略”,以自主开发的信息化系统平台为依托,以工厂的智能化改造为手段,实现多品种、小批量、高品质、快速反应的定制化生产模式。目前,大杨集团国际营销网络遍布美国、加拿大、荷兰、英国、澳大利亚以及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设单裁合作店面上千家。

  本届服博会期间,将举办开幕首秀、时装周、“大连杯”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大赛等大型活动。(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