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军秘密飞行测试爆炸式增长,被伊朗诱捕的RQ-170也有参与

美媒:美军秘密飞行测试爆炸式增长,被伊朗诱捕的RQ-170也有参与
2020年09月19日 12:34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媒:美军秘密飞行测试爆炸式增长,被伊朗诱捕的RQ-170也有参与

据美国thedrive网站《战争地带》专栏 2020年9月16日刊发文章称,美军RQ-170侦察无人机被发现在“臭鼬工厂”(空军42号工厂)起降。这是RQ-170隐身无人机近两个月来第二次出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尔姆代尔的空军42号工厂的机场内。

2020年7月25日,thedrive网站报道了RQ-170无人机在白天降落到加利福尼亚州帕尔姆代尔的空军42号工厂内。

【RQ-170无人机在空军42号工厂起降】

文章称,RQ-170无人机最近一次降落在42号工厂时与7月份起降时使用了相同的“约翰尼”呼号,以及由同一架1981年产编号为的N254BC的比奇55飞机进行伴飞。根据飞行跟踪数据,这架飞机定期飞往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Edwards AFB)、加州中国湖海军航空站(NAWS China Lake range)、加州比尔空军基地(Beale AFB)和德克萨斯州沃斯堡空军基地(Fort Worth),执行支援任务。

文章指出,这架RQ-170无人机使用浅灰色/奶油色整体涂装,此外,该机的一些主要特征附近采用日光色,如用于卫星通信的“驼峰”位置、以及机腹后部传感器区域及其周围。传统上,机腹区域的多面窗罩下装有光电和红外摄像机,在其后面是一部共形AESA雷达。这些对飞机外观进行的显著改装是测试和开发工作的内在要求。2008年,在阿富汗坎大哈机场拍摄到的RQ-170无人机的第一张清晰图像显示,当时在阿富汗出现的RQ-170与此次现身的RQ-170外观非常相似。

【被伊朗捕获的RQ-170无人机】

文章称,近几个月来,在加州的莫哈韦地区上空进行的飞行试验出现了爆炸式增长,其中大部分与隐形技术和传感器有关。包括最近发生的RQ-170无人机在内的各种空军隐形装备之间的重大综合作战试验。

文章指出,RQ-170并不是一种未经过战斗检验的飞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现在还在向美国空军推销更多的RQ-170无人机,美国空军也开始对无人战机(UCAV)产生浓厚的兴趣。

文章称,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和波音公司已经发布了他们的下一代无人机概念图。美国无人机制造商奎托斯也推出了XQ-58“女武神”无人战机,但拒绝透露他们如何响应美国空军发布的下一代MQ(MQ-Next)无人机项目信息征求书(RFI)。未来十年将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十年。

【RQ-170满足美空军MQ-Next能力需求】

文章称,最接近美国空军下一代隐身无人机能力需求的是RQ-170无人机,官方媒体已经披露了这一点。因此,如果考虑到要降低研制风险,RQ-170也是比较合理的选择。此外,RQ-170无人机本身还在继续发展。如不断改进的多种隐身涂层配置,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的任务系统的潜在变化。所以,RQ-170无人机的飞行测试一直在继续。而此次RQ-170无人机被观察到白天在42号工厂进行测试,说明相比在偏远地方甚至在晚上进行测试,这样做可能会更加高效。

文章最后表示,RQ-170无人机在短短两个月内第二次出现在42号工厂,表明RQ-170进行的秘密测试进度正在加速。

(作者:宁浦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