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DIY口罩在阻止高速飞沫方面 “相当有效”

研究发现DIY口罩在阻止高速飞沫方面 “相当有效”
2020年09月19日 10:42 cnBeta

原标题:研究发现DIY口罩在阻止高速飞沫方面 “相当有效”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SlashGear报道,在疫情初期,人们对使用自制和可重复使用的口罩存在一些争议,公众对这些普通材料是否能适当减缓空气中飞沫的扩散表示担忧。一些研究已经验证了这些口罩的使用效果,不过他们关注的是较小的飞沫,而不是打喷嚏时排出的较大飞沫。

气溶胶颗粒是指尺寸小于5微米的微小飞沫,但也有更大的飞沫可以排出,特别是当人咳嗽或打喷嚏时。这些较大的飞沫直径可达1毫米左右,如果有足够的力量,它们基本上可以 “挤 ”过织物上的微小缝隙--在这种情况下,就是打喷嚏和严重咳嗽。

当这些较大的飞沫逃出口罩屏障时,它们就会破裂,变成较小的颗粒,可以在空气中传播,有可能感染附近的人。口罩的整个目的是阻挡这些颗粒,并减少能通过的颗粒的传播距离。医用口罩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但研究称可重复使用的织物口罩也有惊人的能力。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这项最新研究研究了由各种常见材料制成的织物口罩,包括旧衣服、新衣服、床单、洗碗布和绗缝材料。

与医用口罩相比,这些织物具有更多的舒适性和更好的透气性--而且,事实证明,它们在阻挡100纳米的高速飞沫方面 “相当有效的”。单层是有效的,但研究人员指出,两层或更多层将使飞沫阻挡能力达到接近医用口罩的水平。

口罩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