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入选杭州数字经济旅游新十景!

阿里巴巴入选杭州数字经济旅游新十景!
2020年09月19日 09:51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阿里巴巴入选杭州数字经济旅游新十景!

亲,去阿里旅游吗?有三条参观路线的那种。

这不是玩笑话。今天,阿里巴巴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

今年7月,杭州市旅游局组织开展了“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遴选活动,对象包括杭州范围内的知名企业、特色小镇、经济机构等。

在9月17日举办的“2020杭州文旅峰会・新经济会议目的地产业交易会“上,入选名单向全国首发!阿里巴巴成为杭州数字经济新十景首站!

今后,阿里巴巴将作为旅游考察景点,纳入杭州会奖旅游产品体系,常态化、市场化向商务和研学游客预约开放,进一步彰显阿里巴巴数字经济的独特魅力。

阿里巴巴西溪园区

据了解,本次评选有三个方向:能够生动诠释“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新内涵;能够推进数字经济和文旅产业两大行业的深度融合发展;能够凸显杭州文旅产业在长三角区域的竞争优势。

阿里巴巴入选的关键词是:“科技感”和“阿里味”。

自2018年杭州提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以来,杭州的数字经济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用科技创新赋能全产业集群化发展,互联网、文化创意、金融服务、健康医疗、新能源等新经济产业不断涌现发展,“数字经济第一城”名副其实。优势产业聚集,催生了产业会议蓬勃发展。

云栖大会、2050大会等国内外顶级大会扎根杭州,各类研讨会、发布会络绎不绝。会议集聚不仅促进企业成长、品牌传播,更使杭州成为了一座“新经济会议目的地”。

此次阿里巴巴入选“新十景”,首次开放社会预约,特别设计了3条参访线路,串联起了9个亮眼的数字经济“打卡”景点,内容丰富。

附:阿里巴巴九大景观

1、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访客中心:诉说梦想闪耀背后的阿里文化与味道,传递“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以及阿里人的简单开放与快乐利他。

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访客中心

2、亲橙里:阿里巴巴首个智慧商业空间及新零售试验田,依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对商品的生产、流通、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探索零售新模式。

3、盒马鲜生: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为消费者提供30分钟极速送达的智能购物体验。

盒马鲜生

4、中厅热力图:商场内有400多个传感器,通过这些遍布在商场内的传感器,热力图就能直观地告诉你哪里比较拥挤。

5、淘宝心选:联合全球200多家优质供应机构,制造出400多种时尚、实用且价格合理的优质商品。

淘宝心选淘宝心选

6、闲鱼回收宝:由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的,手机数码回收领域的领先平台。

7、天猫U先派样机:是国际品牌较早青睐的派样平台,用户只需关注U先试用页面或品牌店铺,就能完成试用申请。

8、菲住布渴酒店:阿里巴巴旗下首家未来酒店,也是全球首家全场景人脸识别酒店。

9、太极禅苑:推广中国文化,彰显出阿里企业文化和管理哲学的场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