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上海交大战略合作:解决产品从“有没有”到“好不好”

宝武上海交大战略合作:解决产品从“有没有”到“好不好”
2020年09月18日 21:51 澎湃新闻

原标题:宝武上海交大战略合作:解决产品从“有没有”到“好不好”

9月17日下午,中国宝武与上海交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交大举行。

澎湃新闻记者从钢铁央企中国宝武方面获悉,9月17日下午,中国宝武与上海交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交大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继续巩固已有合作渠道和方式,在钢铁冶金、先进材料、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环境科学、氢能与工程领域,拓展产学研合作模式,加强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双创园区和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出席签约仪式并就“校企行”、产学研合作等话题开展座谈交流。中国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锦刚和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代表双方签约。

实际上,中国宝武和上海交大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2008年7月,原宝钢集团与上海交大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8年7月,上海交大与中国宝武旗下上市公司宝钢股份(600019)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建“未来钢铁联合研究中心”。

多年来,双方在汽车板使用技术、装备与控制,材料科学与工程、能源与环保,生产过程控制与信息化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为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交流中,杨振斌表示,双方有着长期紧密广泛的合作关系,这是深化合作的坚实基础。近年来,上海交大相关院系与中国宝武开展了近百项合作项目,在双方共同攻关先进制造业技术瓶颈、提升自主创新和产业竞争力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应用广泛且颇具优势的成果。

他表示,双方的密切合作表明,把高校的学科、人才优势与企业的产业和技术优势充分结合起来,加速推进成果转化,有利于推动高等教育承接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也有利于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

“本次签约是中国宝武与上海交大开展校企合作的崭新里程碑和历史新起点,标志着双方的合作由点线连接的模式转向全面集成的新模式,打开了更为广阔的新空间。”杨振斌希望上海交大加强创新引领,携手开创新局面;发挥人才优势,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全面合作,形成品牌效应。希望双方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国家的核心竞争力。

陈德荣则指出,未来材料应用将更加多元化,以此来满足人类文明进步发展的需求。中国宝武将自身定位为综合材料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并在新材料等领域进行了扎实布局。他表示,本次签约开启了中国宝武与上海交大合作的新征程。中国宝武有很好的产业布局和很强的产业化能力,但是在基础研发方面存在短板,而上海交大是高端学术科研人才聚集的高地,双方有非常强的优势互补性,希望加强产学研合作。

陈德荣强调,新时代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发挥各自所长,共同解决相关产业、产品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问题。

宝武战略合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