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5G是军用物联网关键 可推动美军向全领域作战转变

美防长:5G是军用物联网关键 可推动美军向全领域作战转变
2020年09月18日 16: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防长:5G是军用物联网关键 可推动美军向全领域作战转变 来源:参考军事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美国《国防》月刊网站9月16日发表了题为《埃斯珀称5G是全域指挥控制的关键》的报道,五角大楼最高长官埃斯珀9月16日说,5G技术的发展将是美国防部实现“联合全域指挥控制”(JADC2)愿景的关键。相关内容摘编如下:

5G技术是指即将到来的第五代无线网络和技术,与今天的第四代无线网络,即4G相比,5G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流量和延迟问题将得到显著改善。5G网络的速度有望提升20倍。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说:“这项技术既可应用于促进像虚拟现实训练一样简单的工作,也可用于像JADC2系统连通这样雄心勃勃的计划。”

他在美国空军协会虚拟空中、太空和网络会议上讲话时说,五角大楼正在与行业和跨部门伙伴密切合作,开发5G技术,这项变革性能力将提供超快速的普遍连通性。

他说,在5G通讯的帮助下,JADC2可以使美军方在包括空中、海上、陆地、太空和网络在内的所有领域,实现系统、服务和平台之间的信息无缝交流与同步。

他还说,这项技术对于军队未来作战方式的现代化至关重要,并将支持2018年《国防战略报告》的首要目标之一——发展联合作战概念和学说,推动美国防部向全领域作战转变。

埃斯珀说,美空军正在通过“先进作战管理系统”来推进5G技术和JADC2的军事现代化努力,该系统的任务是为军队创建一个“物联网”。

他说:“美空军……在一系列5G试验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些试验将评估频谱共享,提升军机的战备状态,并增强在空中、太空和网络空间的杀伤力。”

资料图片:美空军测试5G技术应用资料图。(美空军官网)

资料图片:美空军测试5G技术应用资料图。(美空军官网)

【延伸阅读】美国防部招标为4座军事基地装配大型5G移动宽带技术

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 据合众国际社网站11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布一份初步招标书,旨在为4座军事基地装配大型5G移动宽带技术。

报道称,五角大楼上周公布了选定的进行初步5G测试及试验的基地:位于华盛顿州的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位于犹他州的希尔空军基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海军基地,以及位于佐治亚州的奥尔巴尼海军陆战队后勤基地。

报道引述五角大楼的一份声明说,选定上述基地是因为它们具备以下能力:可高效获取场地波谱频带、成熟光纤及无线基础设施,可使用关键设施,可在基础设施领域支持满足新要求或改进要求,可利用动态频谱共享进行可控试验。

美海军圣迭戈海军基地。(美海军官网)

资料图片:

美海军圣迭戈海军基地。(美海军官网)

声明还说,测试频谱可在进行训练和完成任务时提高综合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能力。

报道称,招标书对4座基地的情况作了说明,并寻求技术界的反馈意见。美国国防部后续会发布最终版的招标书。

报道援引负责研究和工程的美国防部副部长帮办莉萨·波特在洛杉矶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话说:“从历史上看,国防部与私营企业通过建立伙伴关系推动创新,并在通力合作下把跨越式技术带到前沿的例子可谓屡见不鲜。国防部希望,美国业界能引领5G技术。”

(2019-11-06 10:54:15)

【延伸阅读】参考快讯:美国防部开放大部分军用电波 着眼于5G竞争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8月10日报道,美国防部计划在美国境内开放大部分军用电波,用于高速互联网服务,此举是为了与中国竞争5G无线技术领先地位。

特朗普政府8月10日宣布,在不损害国家安全的前提下,已确定用于雷达防御系统的无线电频谱与商业电信供应商共享。

美国会研究部门6月份的报告说,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的5G技术可用频谱较少,因为美军掌控大量可用频谱,这与中国形成了鲜明对比。(编译/操凤琴)

(2020-08-11 09:49:53)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