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9月20日起将执行微信和TikTok的禁令

美国商务部:9月20日起将执行微信和TikTok的禁令
2020年09月18日 20:31 猎云网

原标题:美国商务部:9月20日起将执行微信和TikTok的禁令 来源:壹图网

【猎云网北京】9月18日报道

猎云网获悉,美国商务部周五发表声明称,从9月20日开始,美国公司将被禁止与微信和TikTok进行商业交易,这两款app将在苹果和谷歌旗下的app商店下架。该声明还禁止美国公司通过微信“以在美国境内转移资金或处理付款为目的”提供服务。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于8月6日发布行政命令,要求TikTok45天内将其美国业务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否则面临美国地区的禁令。

此前,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在当地时间8月21日,一美国微信用户组织“美国微信用户联盟”将正式向加州北区的地区联邦法庭递交诉状,起诉总统特朗普签署的针对微信的行政令侵犯了他们的宪法权力。

起诉方主理律师表示:“特朗普的禁令将使得美国微信用户失去他们在每天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美国用户依靠微信沟通交流、组织社群、经营生意、发起政治参与活动。这个重要的沟通工具主要被一个历史上曾被法律和实践歧视的少数族裔使用,这一禁令是违宪的。”而在美国的宪法第一修正案中,禁止政府制定任何法律限制言论自由、媒体自由以及组织和集会自由。该律师补充说:“最高法院知道社交媒体应用软件和功能就相当于社会公共空间。它是一个可以讲话、演讲、学习、分析知识和信息的广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