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 慰问演出造成两人不幸身亡,万达汉秀剧场停业整改

痛心! 慰问演出造成两人不幸身亡,万达汉秀剧场停业整改
2020年09月18日 17:55 第一财经

本文字数:1109,阅读时长大约2分钟

导读:汉秀剧场作为万达武汉中央文化区的核心项目之一,曾是武汉文化旅游市场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外地游客来武汉游玩的打卡胜地。 

作者 | 第一财经 周芳 

本是观看慰问演出的高兴事,没想到却酿成一场悲剧。武汉相关部门和万达集团相继确认,武汉汉秀剧场9月6日发生一起事故,造成两人不幸身亡。

此前,曾有知情人士发文称,武汉同济医院一名抗疫护士与丈夫到万达汉秀剧场观看慰问演出,被座椅挤压身亡。该护士曾在疫情期间奋战一线,当晚因救儿子才发生这一悲剧。

17日晚间,武汉市武昌区政府发布情况通报:2020年9月6日21时07分,武汉万达德贡演艺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德贡”)所属的汉秀剧场发生一起事故,两人不幸身亡。

事故发生后,武昌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家属安抚等工作;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的同时,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目前,事故原因及责任主体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万达德贡与逝者家属就赔偿等事宜已达成一致,逝者善后工作已处理完毕。

18日上午,万达集团亦发声明,将对汉秀剧场进行全面彻底整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同时免去剧场总经理职务。

上述知情人士称,6日晚,武汉同济医院一名抗疫护士与丈夫带着4岁的儿子,一同前往万达汉秀剧场观看“特别慰问演出”。在演出接近尾声时发生意外,4岁的儿子掉下座位,幸运的是被安全网兜住,略微受点轻伤。但夫妇二人为救儿子伸手去拉时被旋转的椅子挤压,双双死亡。

不过,截至目前,官方并未公开此次遇难者的具体情况以及遇难原因。

汉秀剧场官方网站显示,剧场中共有2000个座位,其中有1102个可升降固定坐席,415个旋转坐席。其中,升降座位可以在2.62米和8.95米之间的高度移动。

第一财经记者曾前往剧场现场采访,剧场观众座席与电影院观众席一样,没有保险杠、安全带等防护设备,演出时观众的座位会依据表演效果平移,座椅移动的时候会像扇子一样打开和并拢,移动过程较为缓慢。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当天是汉秀剧场疫后开演第一天,原本计划推出3场抗疫慰问演出后,剧场就将正式对外放票公演,如今重新开演的时间因事故变得遥遥无期。

汉秀剧场作为万达武汉中央文化区的核心项目之一,曾是武汉文化旅游市场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外地游客来武汉游玩的打卡胜地。

万达武汉中央文化区位于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总规划区域约1.8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340万平方米,是万达集团涉足文化产业的开山之作,亦是其投资额最大的单体文化旅游项目。

然而,万达文旅“武汉双骄”之一的电影乐园,开业不到两年就宣告停业,停业至今已过去4年时间。

武汉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