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应用追踪政策下月生效 谷歌临时纠正了一个“不恰当”的描述

新版应用追踪政策下月生效 谷歌临时纠正了一个“不恰当”的描述
2020年09月18日 16:17 cnBeta

原标题:新版应用追踪政策下月生效 谷歌临时纠正了一个“不恰当”的描述 来源:cnBeta.COM

近年来,行为类似“跟踪狂”的 Stalkerware 软件已经引发了活动人士的强烈关注。庆幸的是,以苹果和谷歌为代表的科技巨头,正在收紧自家应用商店平台上的隐私政策。根据早前公布的信息,谷歌计划从 10 月 1 日起开始实施新版 Play 商店政策。然而从书面描述来看,新版政策似乎有些矫枉过正。

好消息是,谷歌已经及时修正了这个“不恰当”的描述,以允许家长对孩子的使用状况加以留意。

另一方面,成年人(如配偶)之间的追踪还是不被允许的。活动人士指出,Stalkerware 和其它追踪软件的风险,在于可能助长家庭虐待核对伴侣的骚扰。

除非在传输数据时显示持久性的通知,否则这些 App 将无法在用户不知情或许可的情况下用于对他人的追踪(例如配偶)。

(来自:Google)(来自:Google)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谷歌已将措辞从“正当合规”(Legitimate)改成了“可接受”,但修订之后的内容仍将于 10 月 1 日生效(增加了允许 / 禁止的细节)。

与 8 月份发布的初版内容相比,除了一些细微的措辞更改,谷歌 Play 商店针对 Stalkerware 追踪软件的其余部分政策内容,几乎没有发生变化。

谷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