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军事活动与美副国务卿访台有关?外交部回应

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军事活动与美副国务卿访台有关?外交部回应
2020年09月18日 16:12 界面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军事活动与美副国务卿访台有关?外交部回应

9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台媒报道称,解放军战机在台湾周边举行战训活动,在18日早上的一个小时之内,解放军战机出现在台湾周边的4个空域。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就此情况提问称,有消息称,中国今天在台湾海峡举行的军事活动和近日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访台有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发言人汪文斌回应道,关于克拉奇访台的情况,我已经阐述了中方的立场,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今天上午也就有关的军事演练做出了回应。

汪文斌称,这次演习是针对当前的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以台制华,挟洋自重的企图,都注定是死路一条。”汪文斌严正指出,中方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