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法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新高

外媒:法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新高
2020年09月18日 15:2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法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新高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据路透社巴黎消息,法国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93例,刷新单日新增纪录。此前的纪录是9月12日的新增10561例。

法国卫生部报告说,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415481例,死亡病例增加50例,累计达到31095例。

报道还说,法国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增加25人,达到5844人,是连续第19天增加。(编译/赵丽娜)

【延伸阅读】法国新冠确诊病例持续增长

8月7日,一名女子经过法国巴黎卢浮宫博物馆的玻璃金字塔。 法国政府网站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97921例,过去24小时新增2288例,创下自5月30日以来最高单日增幅。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8月7日,人们戴着口罩走在法国巴黎街头。 法国政府网站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97921例,过去24小时新增2288例,创下自5月30日以来最高单日增幅。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8月7日,人们走在法国巴黎特罗卡德罗广场。 法国政府网站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97921例,过去24小时新增2288例,创下自5月30日以来最高单日增幅。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8月7日,法国巴黎卢浮宫博物馆外竖立着关于防疫卫生须知的标识牌。 法国政府网站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97921例,过去24小时新增2288例,创下自5月30日以来最高单日增幅。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8月7日,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博物馆外,工作人员整理游客寄存的气球。 法国政府网站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97921例,过去24小时新增2288例,创下自5月30日以来最高单日增幅。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2020-08-08 10:10:39)

【延伸阅读】外媒:法国单日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首次破万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据路透社巴黎消息,法国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12日说,在过去24小时内,法国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10561例,这是法国单日新增病例首次破万。

法国卫生部通报说,法国目前正在对772起聚集感染进行调查。最近7天以来,法国新增住院病例2432例,其中重症417例。过去一天新增死亡病例17例,累计死亡病例30910例。

报道说,最新的单日感染人数超过了此前最高纪录9843例,这突出表明新冠病毒在法国卷土重来。(编译/李桃)

(2020-09-13 12:25:42)

【延伸阅读】西媒:法国训练狗“闻”新冠病毒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西媒称,几个月来,根据法国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项新倡议,8只狗在科西嘉岛接受严格训练。目前看来,结果相当令人满意。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8月6日报道,由法国阿尔福国立兽医学院专家多米尼克·格朗让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参与了这项倡议。

报道称,这项倡议是以被感染者的汗液为样本训练狗。科西嘉岛的多家医院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事先放置在被感染者腋下的棉花棒,然后让狗来闻。

下一步是将“阳性”棉花棒与其他无新冠病毒的棉花棒混合。狗就像做游戏一样必须标记出阳性样本,这样的训练每天要重复近50次。如果成功,狗将获得它们最喜欢的玩具。在下一个阶段中,狗会面对真实试验。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研究员苏珊·黑兹尔和安妮-莉丝·沙贝希望在澳大利亚推行这种方法。据她们解释,受过训练的狗能在众多阴性样本中找到阳性样本,准确度可达100%。阿联酋、智利、阿根廷、巴西和比利时等国也在进行类似试验。

两名研究员表示并不确定狗是闻到了什么才辨别出新冠病毒的,因为汗液样本中的挥发性物质是“复杂的混合物”。甚至可能是狗辨别出某种特征,而非特定的单个成分。研究人员之所以使用汗液进行测试,是因为汗液不被视为传染源,操作时风险也更低。

黑兹尔和沙贝认为,这些狗可能会在很多地方表现出巨大作用,如机场、边境、医院、老人日托中心等,不必再每隔几天就重复进行检测。

对于已受过训练且能辨别出其他味道的狗而言,训练过程约持续6至8周;而对于从未接受过任何种类训练的狗而言,训练过程可能会持续3至6个月。

训练过程中,设备不允许狗的鼻子与汗液样本直接接触。事实上,狗的鼻子会进入一个不锈钢圆锥体中,汗液样本就放置在圆锥体后面的一个容器里。这样一来,狗在闻挥发性成分时就不必进行身体接触。作为额外预防措施,所有的狗还会周期性地接受各项测试,以检测是否有抗体出现。研究人员说,迄今为止“检测犬没有一只被感染”。(编译/廖思维)

(2020-08-07 17:04:11)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