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希德·马丁接下了美国海军大型无人水面舰艇的研究任务

洛克希德·马丁接下了美国海军大型无人水面舰艇的研究任务
2020年09月18日 14:33 cnBeta

原标题:洛克希德·马丁接下了美国海军大型无人水面舰艇的研究任务 来源:cnBeta.COM

外媒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被美国海军选为大型无人水面舰艇(LUSV)的研究承包商。作为美国海军 LUSV 竞赛的一部分,洛马将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 Vigor Works 造船厂合作,提供管理程序、平台集成、系统工程、作战管理、以及自动化控制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大型无人水面舰艇的剪影(来自:NAVSEA)大型无人水面舰艇的剪影(来自:NAVSEA)

近年来,人员轮换的需求,已经成为了舰艇建成后的最大运营成本。有鉴于此,许多地区的海军都想到了用无人值守的方案来替代。

这样不仅能够执行常规 / 危险的任务,还可解放船员的人力劳动,使之可调动到其它更需要人工干预的复杂任务的执行上。

展望未来,我们或迎来从小型自动巡逻艇、到大型无人战舰等多种成熟的选项。理想情况下,LUSV 甚至可以自主驶离港口,在海上停留数月,然后返港接受改装维护。

目前洛马团队已经拿到了 700 万美元的合约,将在未来一年内展开可行性研究。若取得成功,研究将顺利推进到下一阶段,即海军的 LUSV 详细设计与建造竞赛。

这项研究将基于现有的商业船舶来设计,对其实施自动化改造,并加入自主和网络安全系统,以使之能够携带有效载荷。

此前,洛马已在这方面积累了诸多经验,比如与平台无关的 Sikorsky MATRIX 技术(通过平板电脑来无线操控直升飞机)、以及当前已被美国海军投入使用的 AXIS 工程管理和机械控制技术。

最后,美国海军的终极目标,是对当前的舰队进行重新配置 —— 使之成为一个分布式的网络,并根据实际需要来搭载不同的传感器和武器平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