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口开河炮轰白宫科学家 特朗普亲信陷窘境

信口开河炮轰白宫科学家 特朗普亲信陷窘境
2020年09月18日 21:31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信口开河炮轰白宫科学家 特朗普亲信陷窘境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信口开河炮轰白宫科学家 特朗普亲信陷窘境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美媒称,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首席发言人迈克尔·卡普托15日为自己的信口开河向该部同事们道歉。此前他指责说,官方的职业科学家们“煽动骚乱”并千方百计给特朗普总统找麻烦。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9月15日报道,卡普托一向言辞激烈地为特朗普辩护,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不久,他被任命为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负责公共事务的助理部长。

报道称,他13日在个人脸书页面上直播了一段视频,其中提到一系列阴谋论,其中包括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内部存在一支反对特朗普的“抵抗力量”。卡普托称,他认为一旦特朗普赢得大选,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会拒绝承认败选,政治暴力活动会随之而来。

据报道,卡普托对疾控中心猛烈开火,无根据地声称该机构内部的科学家们“已经放弃了科学,正在成为政治动物”。

他说,这些科学家无所事事,除了聚在咖啡馆策划“下一步如何抨击唐纳德·特朗普”。

报道称,知情人士说,卡普托为自己的这番言论让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陷入不利境地而表示歉意。另一名知情人士说,卡普托有可能会休息一段时间来处理与健康相关的问题,不过尚未就此作出最后决定。

报道指出,接近白宫新冠肺炎工作组的一名人士说,一段时间以来,阿扎一直不满意身为副手的卡普托的表现。这名人士说,卡普托长期以来一直扮演特朗普的政治操盘手角色,他是被强行安排到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

特朗普白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