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艘金枪鱼延绳钓渔船广州交付 11月将赴中西太平洋作业

3艘金枪鱼延绳钓渔船广州交付 11月将赴中西太平洋作业
2020年09月18日 21:4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3艘金枪鱼延绳钓渔船广州交付 11月将赴中西太平洋作业

    3艘金枪鱼延绳钓渔船广州交付 广州港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州9月18日电 (蔡敏婕 张敏敏)广州港集团18日晚称,当天,广州水产集团远洋渔业公司新建“穗远渔38”“穗远渔39”“穗远渔40”号三艘钢质超低温金枪鱼延绳钓专业渔船交付,并计划今年11月赴中西太平洋生产作业,打造从海外捕捞到内地餐桌的全程物流链、产业链。

  广东是水产品消费大省,人均水产品消费量居内地第一,食用海产品市场容量、发展潜力巨大。

3艘金枪鱼延绳钓渔船广州交付 广州港集团供图

  此次交付的三艘金枪鱼延绳钓船建造项目于今年2月22日正式点火开工。渔船总长41.9米、总吨323吨、可持续作业超100天。

  与三文鱼零下20摄氏度冷冻保存相比,金枪鱼需要零下55摄氏度以下的超低温运输储存,以保持细胞活性,为此,新渔船主要采用国际领先技术的前川压缩机组和环保型制冷剂,具备超低温技术,金枪鱼被捕捞上船之后经过处理迅速放入零下55摄氏度的低温箱里冷藏,保质保鲜。

  截至目前,广州港集团远洋金枪鱼延绳钓船队规模达10艘,年捕捞产量预计超3000吨,将为华南地区民众提供太平洋深海金枪鱼,进一步打造从海外捕捞到内地餐桌的全程物流链、产业链。

  近年来,广州水产集团在转型发展中,已经从单一捕捞向全产业链建设,并在南太平洋的斐济岛国设立远洋渔业基地--穗远洋斐济基地,开展远洋渔业捕捞业务。(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