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公示通过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名单

国家医保局公示通过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名单
2020年09月18日 20:4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国家医保局公示通过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名单

9月18日,国家医保局官网公示《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名单》。公示期1周。请社会各界对公示药品的资格条件及形式审查结果进行监督。

申报企业可登陆“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申报系统”查询自己所申报药品的形式审查结果。

目录外西药和中成药,条件有:一是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的药品。

二是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 年版)》的药品。

三是纳入《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第一批)》《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第二批)》《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首批鼓励研发申报儿童药品清单》或《第三批鼓励研发申报儿童药品清单》,且于2020年8月17日前经国家药监部门批准上市的药品。

四是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

五是2015年1月1日至2020年8月17日期间,经国家药监部门批准上市的新通用名药品。

六是2015年1月1日至2020年8月17日期间,根据临床试验结果向国家药监部门补充申请并获得批准,适应症、功能主治等发生重大变化的药品。

七是2019年12月31日前,进入5个(含)以上省级最新版基本医保药品目录的药品。其中,主要活性成分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化药及生物制品)》的除外。

目录内西药和中成药,条件1:处于协议有效期内,且按照协议需重新确定支付标准的谈判药品。如阿卡波糖、甲磺酸奥希替尼、伊布替尼等。

条件2:处于协议有效期内,经国家药监部门批准,适应症或功能主治发生重大变化的谈判药品。如阿达木单抗、奥拉帕利、盐酸安罗替尼等。

(作者:卢杉编辑:李清宇)

医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