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高水平高质量地办好第三届进博会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高水平高质量地办好第三届进博会
2020年09月18日 18: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高水平高质量地办好第三届进博会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高水平高质量地办好第三届进博会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中)、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左3)和中国银行领导等嘉宾出席誓师大会 姜煜 摄

  中新网上海9月18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18日表示,当前,在组委会的统筹部署下,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在“好”字上做文章、在“精”字上下功夫,已经制定了科学、精准、严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高水平高质量地办好第三届进博会。

  当天,中国银行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誓师动员大会,尚玉英在大会上作上述表示。她并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中国银行自首届以来持续给予进博会的大力支持、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尚玉英说,前两届进博会在上海圆满、成功举办,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受到各方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在疫情大考的特殊之年,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对于向世界展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决心、促进全球经济加快复苏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在第三届进博会的筹办过程中,中国银行继续给与了高度的重视和有力的支持,积极为境内外参展商和采购商撮合对接,为全球共享进博机遇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切实发挥了进博会战略合作伙伴的作用。

  “作为进博会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已经连续三年隆重举行支持进博会的誓师大会,体现了对进博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在誓师大会上说。

  王炳南表示,进博会不是一般的展会,承担着“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的重要作用,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各国都面临着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艰巨任务。第三届进博会将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中国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有利于展示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释放中国坚定扩大开放、共享中国大市场的积极信号,发出支持国际抗疫合作、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中国声音”。

  中国银行行长王江称,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当前世界经济陷入衰退、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许多国际合作项目按下了暂停键,世界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跨越阻隔、增进沟通和深化合作。中国银行很荣幸担任进博会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前两届进博会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中行将振奋全行精神、动员全行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服务第三届进博会的工作。(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