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多地报告非洲猪瘟复发

越南多地报告非洲猪瘟复发
2020年09月18日 17: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越南多地报告非洲猪瘟复发

《联合早报》9月18日消息,越南各地的许多地区最近报告了非洲猪瘟的复发,引起人们对猪瘟在今年广泛传播的担忧。

当局周五(18日)表示,在过去的10天里,越南中部义安省(Nghe An)地区的农民因为非洲猪瘟已经扑杀了118头猪,相当于近5吨。根据省政府的报纸义安(Nghe An)报道,猪瘟从9月开始在当地暴发后,现在在义安省一地区的三个社区已经证实了该疾病。

当局说,自8月下旬开始,义安省另五地区出现猪瘟暴发。当局正采取措施包围、控制和消除暴发,防止疾病蔓延到大面积。

义安省畜牧与卫生部副主任说,非洲猪瘟复发的原因部分是因为天气变化降低了牲畜的抵抗力,为病原体生存和传播创造了有利条件。他说,其他原因包括消毒排毒工作不固定、而猪的疫苗接种率低及无法确保抗药性和免疫力。他补充,猪和猪肉产品的运输、屠宰和交易没有受到严格控制,而人们急于在不确保生物安全的情况下重新培育猪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