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大爆炸也怪伊朗?美国指责真主党在欧洲囤积硝酸铵

黎巴嫩大爆炸也怪伊朗?美国指责真主党在欧洲囤积硝酸铵
2020年09月18日 17:05 环球时报

原标题:黎巴嫩大爆炸也怪伊朗?美国指责真主党在欧洲囤积硝酸铵

据英国《卫报》9月1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反恐协调员内森·塞尔斯近日指责黎巴嫩真主党在欧洲各地囤积武器和硝酸铵,目的是支持伊朗未来的袭击行动。

内森·塞尔斯(资料图)内森·塞尔斯(资料图)

塞尔斯在美国犹太人委员会近日的一次视频会议上表示:“我可以透露,(真主党囤积的武器)已经通过比利时转移到法国、希腊、意大利、西班牙和瑞士。我还可以透露,我们已经在法国、希腊和意大利发现或销毁了大量的硝酸铵。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的这一行动仍在进行中。截至2018年,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一些地方还有可能藏有硝酸铵。”

塞尔斯接着指控说:“真主党为什么要在欧洲囤积硝酸铵?答案很明确:只要它在德黑兰的主人认为有必要,它就可以发动重大恐怖袭击。”

内森·塞尔斯(资料图)内森·塞尔斯(资料图)

塞尔斯指出:“真主党在今天对美国来说是一个明确而现实的危险,同时也对欧洲构成了明确而现实的威胁。”他说,欧盟自2013年以来的做法根本没有奏效(指欧盟于2013年将真主党武装列入恐怖主义组织名单),“并没有阻止真主党在整个非洲大陆发动恐怖袭击”。他呼吁,如果欧洲不采取强硬态度,真主党的行动就将继续。

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大爆炸

英国《卫报》称,今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巨大爆炸,爆炸物是在港口保存了6年之久的硝酸铵。而有报道称,真主党对该港口的运营有重大影响。

(编辑:YZ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