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战机忙坏了今天!

台军战机忙坏了今天!
2020年09月18日 17:00 环球网

解放军在台湾海峡演练岛内忙坏了,台媒:全台战机接力升空,4小时“紧急起飞”17次。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宣布今日(18日)起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台媒称,面对解放军战机今天连续出现在台西南、西部、北部及西北空域,全台战机接力升空警戒,全台“空军”各型战机4小时“罕见紧急起飞”达17次之多。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岛内亲绿的《自由时报》报道称,解放军军机今天(18日)早上连续出现在台湾西南、西部、北部及西北空域,台防务部门累计已连发24次广播“驱离”,从上午7点至11点,“空军”全台各基地各型战机更罕见紧急起飞达17次之多。

台“空军”花莲基地出动F-16战机,紧急升空警戒。图源:台湾《自由时报》台“空军”花莲基地出动F-16战机,紧急升空警戒。图源:台湾《自由时报》

报道称,台“空军”花莲基地从早上7点起至11点,每批2架F-16战斗机以空中作战优势模式挂载2枚AIM-120先进中程导弹及2枚响尾蛇导弹,连续紧急起飞达3次之多,创下成军已来最多的记录。

台“空军”花莲基地F-16战机,紧急由机堡滑出升空警戒。图源:台湾《自由时报》台“空军”花莲基地F-16战机,紧急由机堡滑出升空警戒。图源:台湾《自由时报》

报道提及,今天早上7点至11点台军各基地紧急起飞累计达17次,战机升空警戒的空域除了东部外,几乎全部涵括,全天紧急升空警戒的架数,可能将打破二代机成军20几年来最高记录。

报道还称,台“空军”花莲基地罕见除了警戒机及预备机全部升空外,地面还不断有其他F-16战机递补待命,整个基地内相当忙碌,还出现“汉光演习“也不常见的紧急挂弹画面,气氛显得格外紧张。

全台战机接力紧急升空警戒,地面人员则忙着挂弹整补。图源:台湾《自由时报》全台战机接力紧急升空警戒,地面人员则忙着挂弹整补。图源:台湾《自由时报》

台媒9月18日又炒作报道解放军战机在台湾周边的战训活动,称在18日早上的一个小时之内,解放军战机出现在台湾周边的4个空域,台湾防务部门连续22次发布了所谓的“广播驱离”,可见解放军战机的“侵扰”越来越逼近。

报道称,根据航空轨迹及广播记录,台湾“空军”从7点16分起的一个小时内16次发出“广播驱离”信息,分别从台湾西南空域、西部空域、北部空域以及西北空域传出,广播内容甚至出现“接近领空”的字眼,而非惯用的“空域”或“防空识别区”。《自由时报》称,这一状况相当少见。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发布 《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白皮书,在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天(18日)开始,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

近日美台互动频繁,昨天更有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访台,解放军将会采取何种应对措施?对此,任国强回应,此次演习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近期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这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也表示,近日,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在台湾海峡进行战备警巡和海空联合演练,检验多军兵种一体化联合作战水平。

有关行动是应对当前台海局势的必要举措,有利于提高战区部队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主权安全的能力。战区部队坚决履行职责使命,有信心有决心挫败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形式策划实施“台独”分裂活动。

番外

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军事活动与美副国务卿访台有关?汪文斌回应

9月18日,有台媒报道称,解放军战机在台湾周边举行战训活动,在18日早上的一个小时之内,解放军战机出现在台湾周边的4个空域。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就此情况提问称,有消息称,中国今天在台湾海峡举行的军事活动和近日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访台有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发言人汪文斌回应道,关于克拉奇访台的情况,我已经阐述了中方的立场,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今天上午也就有关的军事演练做出了回应。

汪文斌称,这次演习是针对当前的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以台制华,挟洋自重的企图,都注定是死路一条。”汪文斌严正指出,中方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制图:环球网/旺仔制图:环球网/旺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