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时区“云”连线,重庆市市长顾问团年会9月23日启幕

跨时区“云”连线,重庆市市长顾问团年会9月23日启幕
2020年09月18日 16:40 界面新闻

原标题:跨时区“云”连线,重庆市市长顾问团年会9月23日启幕

连续举办了14年的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将如期而至。

9月18日,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五届年会(以下简称:重庆市市长顾问团第十五届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会上,市长顾问团年会秘书处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介绍了年会各项筹备工作情况,据悉,本届年会将于9月23日在雾都宾馆举行。

图片来源:重庆市商务委图片来源:重庆市商务委

主题: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升重庆国际化水平

据介绍,本届年会主要有两方面活动,一是线上单独会见,9月21日—23日,市领导将通过视频连线云会见部分顾问嘉宾,交流情况,商议扩大合作事宜。二是线上主题会议,境外横跨4个时区的15位顾问嘉宾将在线发表演讲并与市领导互动交流。

本届年会将围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升重庆国际化水平”这一主题,就“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建设国际化现代城市”“推动成渝地区共建改革开放新高地”等问题展开讨论,集群贤之智、汇精英之力,全面寻求国际经验分享和发展路径建议,深化新形势下重庆与世界500强及著名跨国公司交流合作,全力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

为什么将本届年会主题定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升重庆国际化水平”?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会越开越大,来重庆来讲,‘开放’也是中央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和任务,其次,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背景下,重庆迎来的机遇很多,目前推进国家现代制造业基地的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的建设,以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都是重庆的重点任务,而顾问团的意见和建议都可以转化为重庆推动发展的一些措施和政策。”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说。

形式:首次以全球多点视频开会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趋势,本届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新方式,首次以全球多点视频的形式召开线上视频主题会议,创新开通线下年会直播室,同步搭建线上全球定向直播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年会,组织全球视野、国际思维的思想盛宴,集智共商开放发展,携手共谋美好未来;又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本届年会顾问团成员新增加了思爱普、空气产品、默沙东和日立—ABB等4家公司顾问,野村证券、苏伊士、东京海上控股、ABB、巴斯夫、康明斯、慧与、惠普、川崎重工业等10家顾问公司顾问团成员由于工作变动等原因进行了更替,顾问团成员新面孔堪称历届之最。目前,重庆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成员已达40位。

“可以说,本届年会是历史上参会人员最多、覆盖范围最大、涉猎领域最广的一届,将为重庆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提供强大智力支撑,推动重庆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张智奎说。

延伸阅读:

1-14届顾问团年会主题

第一届年会主题2006:跨国公司投资战略与重庆产业承接

第二届年会主题2007:新物流时代的重庆选择:角色与策略

第三届年会主题2008:科学发展:节能减排与经济增长方式

第四届年会主题2009: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的路径与策略

第五届年会主题2010:重庆: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建设与创新

第六届年会主题2011:城市信息化与信息产业——全球化背景下云端智能城市发展

第七届年会主题2012:重庆企业走出去战略:海外投资的困惑与对策

第八届年会主题2013:城镇化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第九届年会主题2014:智慧城市和大数据时代

第十届年会主题2015: “一带一路”战略,建设长江经济带与重庆开放发展

第十一届年会主题2016:“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背景下的服务贸易发展

第十二届年会主题2017:重庆自贸试验区——探索、开放和创新

第十三届年会主题2018:重庆智能化之路:方略与举措

第十四届年会主题2019: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国际经验借鉴与重庆实现路径

重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