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股份:控股股东西藏紫光通信拟向屹唐同舟转让5.68%公司股份

紫光股份:控股股东西藏紫光通信拟向屹唐同舟转让5.68%公司股份
2020年09月18日 10:39 C114通信网

原标题:紫光股份:控股股东西藏紫光通信拟向屹唐同舟转让5.68%公司股份

C114讯 9月18日消息(颜翊)紫光股份发布公告显示,控股股东西藏紫光通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紫光通信”)与北京屹唐同舟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屹唐同舟”)西藏紫光通信拟向屹唐同舟转让公司 162,452,536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68%),股份转让价格为 28.72 元/股,股份转让价款总计为人民币 4,665,636,833.92元。

西藏紫光通信与屹唐同舟于 2020 年 9 月 16 日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转让协议》,屹唐同舟通过公开征集转让方式协议受让西藏紫光通信所持有的紫光股份股份。本次公开征集转让所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仍需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批准方可实施,能否获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的批准及本次公开征集转让能否实施完成尚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公开征集转让完成后,西藏紫光通信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持股比例46.45%,清华大学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教育部为最终控制人,公司控制权不发生变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