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核心技术Docker教程:docker-compose up命令介绍

云计算核心技术Docker教程:docker-compose up命令介绍
2020年09月17日 17:26 TechWeb

原标题:云计算核心技术Docker教程:docker-compose up命令介绍

Docker Compose是用于定义和运行多容器 Docker 应用程序的工具。通过 Compose,您可以使用 YML 文件来配置应用程序需要的所有服务。然后,使用一个命令,就可以从 YML 文件配置中创建并启动所有服务。

在下载安装Docker Compose后通过创建 Dockerfile 文件就可以使用Docker Compose命令构建和启动应用了,本文主要介绍docker-compose up命令。

命令格式:

docker-compose up [options] [--scale SERVICE=NUM...] [SERVICE...]

命令参数解释:

-d 在后台运行服务容器

–no-color 不使用颜色来区分不同的服务的控制输出

–no-deps 不启动服务所链接的容器

–force-recreate 强制重新创建容器,不能与–no-recreate同时使用

–no-recreate 如果容器已经存在,则不重新创建,不能与–force-recreate同时使用

–no-build 不自动构建缺失的服务镜像

–build 在启动容器前构建服务镜像

–abort-on-container-exit 停止所有容器,如果任何一个容器被停止,不能与-d同时使用

-t, –timeout TIMEOUT 停止容器时候的超时(默认为10秒)

–remove-orphans 删除服务中没有在compose文件中定义的容器

–scale SERVICE=NUM 设置服务运行容器的个数,将覆盖在compose中通过scale指定的参数

docker-compose up命令可以自动完成包括构建镜像,(重新)创建服务,启动服务,并关联服务相关容器的一系列操作。

默认情况下,docker-compose up启动的容器都在前台,控制台将会同时打印所有容器的输出信息,可以很方便进行调试。当通过Ctrl+c停止命令时,所有容器将会停止。

如果希望在后台启动并运行所有的容器,使用docker-compose up -d。如果服务容器已经存在,并且在创建容器后更改了服务的配置(docker-compose.yml文件)或者镜像,那么docker-compose会停止容器,然后重新创建容器。

Docker云计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