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职业联赛重回线下,“电竞之都”下半年还有这些重磅电竞赛事

王者荣耀职业联赛重回线下,“电竞之都”下半年还有这些重磅电竞赛事
2020年09月17日 11:38 界面新闻

原标题:王者荣耀职业联赛重回线下,“电竞之都”下半年还有这些重磅电竞赛事

图片来源:上海普陀文旅局图片来源:上海普陀文旅局

尽管受疫情管制措施要求,当日比赛只开放了4楼的部分位置,但是承办方的上海超竞争集团主场ESP项目运营总经理对赛事的未来充满信心。

界面新闻9月16日获悉,2020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秋季赛开启。在经历了疫情的黑天鹅之后,本赛季重回线下。记者从现场看到,票房销售火爆,甚至有观众提出溢价20倍来求购门票。

当晚的比赛是该赛事的常规比赛之一,共16支战队参赛。该赛事的官方主场,将常设上海普陀长风地区的“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将举行整个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联赛的常规赛、季后赛和师冠赛,共300余场次。

图片来源:上海普陀文旅局图片来源:上海普陀文旅局

据悉,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引进了全国首家为电竞赛事打造的赛馆。馆内配备了专业的应援区、VIP观赛区等,并集结了体育类、极限类、科技类、体验类等活动。此前,受疫情影响,该场馆未能向线下观众开放,仅通过各大社交平台直播或点播。

界面新闻当晚在该场馆内看到,赛前2小时就已经排起了长龙等候入场。观众中绝大多数以年轻人为主。今年刚上大一的观众小田告诉界面新闻,近年来,能十分强烈的感受到社会对于电竞的态度转变,在参与电竞的过程中,结交了不少朋友。

另外一位观众当晚身着游戏角色服装前来为战队加油。她表示,已经硕士毕业的她希望未来能将电竞作为自己的事业。

刘斌告诉界面新闻,目前上海已经提出要打造“电竞之都”的目标,已经形成了非常好包括从选手、教练、训练的“事业线”,如果能够按照规划进行全体系发展,未来上海电竞行业一定是有很好的发展。

他还告诉记者,在筹备场馆期间,能很真切的体会到政策的温度。“不仅是在与我们有很好合作的普陀区,在上海的其他区,也都希望能够尽快的加入到电竞行业中来。这些政策的落实,会很好的辅助电竞行业的发展。”

近年来,普陀区文旅局积极推动电竞产业发展,引进和培育重点电竞企业和重大电竞项目,着力打造上海电竞产业的重要承载区。区内电竞场馆建设正不断加速,主场ESP电竞文化体验中心、网鱼网咖万航渡路店于近期成功获得上海市首批电竞场馆评级认定。

2019年12月,普陀区发布《加快发展电竞产业实施意见》,内容涵盖电竞全产业链,从企业引进、场馆建设、赛事举办、内容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引进、衍生品开发、装备研发等领域多维度、多层次培育电竞产业布局。通过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效应,普陀区目前已经成功引进QG电竞俱乐部运营主体,旗下王者荣耀分部、QQ飞车分部均是各自领域头部战队。

界面新闻获悉,普陀区正积极筹备于10月中下旬启动2020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承办王者荣耀、英雄联盟两项赛事以及闭幕式暨总决赛环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