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2020全球5G和新基建产业展望

中信证券:2020全球5G和新基建产业展望
2020年09月17日 01:52 199IT

原标题:中信证券:2020全球5G和新基建产业展望

4G时代,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据爱立信和中国工信部统计,2019年全球和中国移动互联网月度接入流量分别为38EB和0.5EB,对应2014-2019年CAGR分别为64%和116%。同期,中国互联网巨头BATJN的加总市值、营收、净利润CAGR分别为18%、37%和32%,显著优于运营商及设备商的表现。互联网应用端的投资机会,主要受益于流量资费的下降:流量成本由2014年的138元/GB显著下降至2019年的6元/GB,累计降幅超过95%。

流量持续大幅降价,驱动短视频、O2O等爆款应用爆发,成就中国互联网公司的用户时长、营收和利润提升,但亦对运营商、设备商的营收和盈利增长造成较大压力。展望5G时代,我们判断,最大的投资机遇依然会在应用端产生,或占产业链价值量超60%。除2C端个人应用外,2B端场景应用有望获得更多进展。对于运营商而言,有机会利用边缘计算、网络切片等技术,在智能驾驶、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园区、智慧物流等领域参与更多价值分工。参考4G经验,我们判断,5G在技术闭环、商业模式创新,以及成本收益比方面,有望在2022-2023年进入加速突破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