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上海银行原行长胡友联担任上海国际集团监事会主席

58岁上海银行原行长胡友联担任上海国际集团监事会主席
2020年09月17日 22:29 澎湃新闻

原标题:58岁上海银行原行长胡友联担任上海国际集团监事会主席

刚刚卸任上海银行副董事长、行长的胡友联已担任上海国际集团监事会主席。

上海市政府网站9月16日披露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胡友联同志任职的通知》显示,上海市政府同意胡友联任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8月31日,上海银行发布关于行长变更的公告称,副董事长、行长胡友联因组织工作调动辞职,该辞任自2020年8月31日起生效。49岁的原国泰君安副总裁朱健担任上海银行党委副书记,拟提名为行长人选。

胡友联出生于1962年4月,毕业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硕士,他是从2016年1月开始担任上海银行副董事长、行长的。

公开简历显示,胡友联胡友联于2004年3月加入上海银行,曾任上海银行浦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上海银行行长助理、副行长。胡友联自2015年12月起任上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自2016年2月起任上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加入上海银行之前,胡友联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1995年4月至2004年3月,胡友联在建设银行担任多个职务,包括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财会处副处长, 建设银行财会部财务处处长,建设银行计划财务部综合处处长、计划处处长,建设银行中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胡友联履新的上海国际集团成立于2000年4月20日,是上海重要的金融国资平台和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专业平台。集团注册资本105.6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集团合并报表总资产2617.97亿元,净资产1843.01亿元,资产证券化率77.16%,2019年实现利润总额63.94亿元。其中,集团持有的上海市属金融机构国有权益总量占全市的比重超过6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