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确诊逼近3000万,俄罗斯正研发26种新冠疫苗,美国因抗疫不力国际声誉跌至谷底|国际疫情观察(9月17日)

全球累计确诊逼近3000万,俄罗斯正研发26种新冠疫苗,美国因抗疫不力国际声誉跌至谷底|国际疫情观察(9月17日)
2020年09月17日 08:24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全球累计确诊逼近3000万,俄罗斯正研发26种新冠疫苗,美国因抗疫不力国际声誉跌至谷底|国际疫情观察(9月17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文持续更新中。文中段首所示时间为本文更新时间。

全球

0800【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973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8点,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9730140例,死亡938575例。

0817【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球旅游业上半年损失4600亿美元】

国际游客人数减少了4.4亿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5%。由于亚洲是第一个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地区,国际游客人数降幅最大。

0700【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世界正经历自二战以来最大的经济衰退】

洛朗丝·博纳表示,全球经济(2020年预计将)下滑4.5%,到2021年才会恢复。最重要的因素是新冠病毒。你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处理和控制它,只要它还存在在什么地方,都会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而中国得益于政府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和相关政策支持,使得经济很快复苏。

0600【世卫组织:部分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堪忧 同时面临秋冬流感季压力】

科霍夫表示,目前真正令人担心的是新冠肺炎病例数量上升的同时,住院病例和重症监护病例数量也在上升。北半球多个国家(地区)都出现了这个现象,如西班牙、法国、格鲁吉亚、黑山、乌克兰,以及美国的部分州。玛丽亚·范·科霍夫强调,目前还没到流感季,一开始无法区分流感和新冠肺炎,需要进行检测,现在检测系统已经承担了极大压力,接下来压力还会更大。

北美

0809【美疾控中心主任:或于明夏向民众提供新冠疫苗,分发需要60亿美元】

预计各州将在10月底之前提交疫苗分发计划。特朗普政府周三发布了分配计划,包括在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后24小时内运送出第一批疫苗。

0753【FOMC声明:重申新冠病毒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经济发展依赖于疫情进展。病毒在短期和长期内令经济承压。

0751【市政府财政告急,纽约市长办公室执行一周无薪休假】

0717【拜登:推出疫苗不应被政治左右,特朗普不可信】

拜登周三驳斥了特朗普关于他正传播对潜在新冠疫苗安全性的恐惧的指控,敦促特朗普听从科学家的意见,不要急于推出疫苗。

0715【特朗普确认一名白宫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特朗普称,自己与这名工作人员并无接触,而发现阳性病例就发生在,特朗普主持以色列与阿联酋和巴林建交仪式之后。

2303【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官员:所有美国人或都能在明年4月接种新冠疫苗】

2235【美国卫生部官员:新冠疫苗在11月、12月获得批准的可能性更高】

2200【批特朗普否认证据并拒绝科学,科学杂志打破百年惯例挺拜登】

2200【美政府计划为全民接种新冠疫苗 美媒:五分之一民众曾说不愿意】

2200【美国因抗疫不力国际声誉跌至历史最低点】

皮尤研究中心当地时间15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因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糟糕,美国在全球的形象急剧下滑,跌至历史最低点。

欧洲

0800【俄罗斯正研发26种新冠病毒疫苗】

俄官员介绍,世界上有36种新冠病毒疫苗处于临床试验阶段,92种疫苗处于临床前试验阶段。而俄罗斯17个科研机构正在研发26款疫苗。

0800【法国一所学院127名学生确诊】

9月15日,法国一所学院的127名学生新冠病毒检验结果呈阳性,另有327名学生称自己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正在等待检验结果。

拉美

0800【新冠肺炎成巴西今年最致命疾病】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16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820例,累计确诊4419083例;新增死亡病例987例,累计死亡病例134106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亚洲

1145【日本新首相将面临多重经济挑战】

日本正面临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与恢复国内经济的严峻挑战。日本面临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有分析认为,随着秋冬流感季节到来,日本应当加强和改善之前受到诟病的疫情应对措施,疫情的良好应对是经济恢复和奥运会能否顺利进行的前提条件。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去年上调消费税的影响,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按年率计算萎缩28.1%,创下自1955年以来日本经济最大跌幅。

非洲

0800【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实验室网络启动】

截至北京时间9月17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5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79156例,死亡33291例。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埃及、摩洛哥。

0800【南非5个关键指标下降】

“活跃病例数、确诊率、入院率、死亡及非正常死亡率、医用氧气消耗量”等5个关键指标上均呈现下降趋势,这表明南非疫情防控正朝着向好方向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