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上调2020年全球经济预期,中美欧增速被上修

经合组织上调2020年全球经济预期,中美欧增速被上修
2020年09月16日 19:53 界面新闻

原标题:经合组织上调2020年全球经济预期,中美欧增速被上修 来源:财联社

当地时间9月16日,经合组织更新了2020年9月的全球经济展望,上调预期的同时再次警告了未来面临的不确定性。

相较于今年六月的报告,OECD在最新一期的报告中将全球2020年GDP变动预期从下滑6%上调至萎缩4.5%,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同步上调至5%。OECD同时表示,对于大多数国家而言,2021年底时经济恐怕仍未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经合组织全球经济展望,来源:OECD)

OECD同时警告称,在最初的经济重启措施后全球经济产出经历显著提升,但经济复苏的步伐在夏季月份中出现放缓的迹象。OECD在报告中指出,虽然全球家庭在耐用消费品方面的支出显著反弹,但在服务业方面,尤其是那些涉及人际接触的消费和国际旅行支出仍相对低迷。

OECD同时表示,虽然在最新报告中预期全球经济受到冲击的程度好于六月报告的数据,但国家之间存在较大的差异。其中,中国、欧洲和美国的经济预期获得上修,而印度、墨西哥和南非的经济预期则进一步恶化。

(OECD预期中国是唯一一个2020年GDP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来源:OEC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