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超市与三只松鼠的战略合作 助力休闲行业数字化转型

京东超市与三只松鼠的战略合作 助力休闲行业数字化转型
2020年09月16日 17:25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京东超市与三只松鼠的战略合作 助力休闲行业数字化转型

9月15日,恰逢2020京东超市9.9周年庆期间,京东超市与三只松鼠在京东总部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战略合作升级。双方将在全渠道供应链、全渠道用户运营及货品定制、全场景营销生态共建等维度开展全面合作,引领休闲零食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平台与品牌共赢的生态圈。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总裁冯轶表示,当今中国休闲零食产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变局,消费趋势的多元化推动着企业的数字化营销模式创新,希望与三只松鼠一起,通过全渠道战略合作与资源共享,在变革时代脱颖而出。

京东超市与三只松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超市与三只松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只松鼠是中国领先的休闲零食品牌,年销售额破百亿。在数字化时代的潮流下,三只松鼠积极推进数字化供应链平台转型,布局线上线下一体化渠道建设。京东超市作为中国市场线上线下领先的商超,目前是三只松鼠的最重要零售渠道之一。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在多个展开密切合作:

在全渠道供应链创新方面,双方将共建供应链中台,将京东到家、物竞天择、7fresh 等渠道供应链体系与京东主站供应链体系打通,提升供应链效率,打造全渠道供应链新模式;

在全渠道运营及货品定制方面,进一步打通营销资源,共建全渠道营销生态,一方面进行消费者运营模式深度共创,以数据赋能引领休闲零食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借助C2M反向定制能力实现品类升级及爆品打造,推动京东超市休闲食品渗透率进一步提升;

在全场景营销生态共建方面,借助一盘货体系,探索优化平台自营与 POP 协同发展模式,将不同业务模式的销售、数据、用户有机结合,打造全方位的运营矩阵,探索建立平台与品牌共赢生态圈;智能化供应链升级方面,共创智慧供应链,从而提高供应链效率,提升消费者体验。

2020年,京东超市与三只松鼠的合作日趋紧密:1月,京东超级品牌日,三只松鼠单日销售超亿元,同比增长397%,单日增粉超过100万,成为京东全平台首个突破3500万粉丝的品牌;4月四周年店庆,三只松鼠创新云端旅游转播量高达50万,同时站内资源霸屏,联合10大品牌超1亿级粉丝联合共振。

三只松鼠集团CEO章燎原表示,休闲零食消费人群年轻化、渠道多元化和产品精品化趋势,要求企业不断进化,在全渠道供应链、产品定制与全渠道营销拓展等领域保持强大活力。从2018年首次参与京东超级品牌日开始,三只松鼠在京东超市数字营销能力、大数据、新媒体、渠道资源等多维度支持下,在销售和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未来将通过与京东超市的强强联合,巩固战略合作基石。

作为中国线上线下领先的超市,京东超市此次与三只松鼠深化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强三只松鼠数字化营销能力,提升京东超市平台在休闲零食领域的市场权重,带给消费者值得期待的全新休闲零食消费体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