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例浮式LNG存储及再气化装置项目完工交付

中国首例浮式LNG存储及再气化装置项目完工交付
2020年09月16日 17:2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首例浮式LNG存储及再气化装置项目完工交付

    中国首例LNG-FSRU(浮式LNG存储及再气化装置)项目完工交付。沪东中华供图    中国首例LNG-FSRU(浮式LNG存储及再气化装置)项目完工交付。沪东中华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16日电 (王子涛)记者16日从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方面获悉,由该公司为挪威GoIarLNG公司改装的中国首例LNG-FSRU(浮式LNG存储及再气化装置)项目15日完工交付。这是中国船企首次进入全球高难度大型LNG海工装备改装领域。

  该项目由沪东中华承接,并由其子公司上海华润大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参与实施。整个工程是将一艘有14年船龄的14万立方米蒸汽透平动力推进MarkIII薄膜型LNG船,改装成一艘新型的LNG-FSRU特种运输船舶。由于其改装技术难度极高,因此被业界称为“改装领域的超级工程”。

该船将部署在克罗地亚亚得里亚海北部克尔克岛。沪东中华供图该船将部署在克罗地亚亚得里亚海北部克尔克岛。沪东中华供图

  历经6个月的努力,经过一系列技术改造和设备结构改装,沪东中华为原船成功升级配置了“艏部区域大型海水加热系统”“艏部甲板再气化模块”“艉部双燃料电站及过量BOG处理系统”“中部燃气供给系统”及“货物区域液货总管”等五大系统。使其脱胎换骨,成为了一艘高质量的集LNG接收、存储、转运、再气化外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LNG-FSRU特种运输船。

  改装后的这艘LNG-FSRU,被船东重新命名为“LNGCROATIA”,将部署在克罗地亚亚得里亚海北部克尔克岛,为当地电厂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另悉,由沪东中华承接的备受关注的全球首艘15000TEU大型集装箱船LNG双燃料动力改装工程计划也将于2021年1月完工。(完)

沪东中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