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未来张剑谈智能网联汽车计算平台:不能只考虑算力

超星未来张剑谈智能网联汽车计算平台:不能只考虑算力
2020年09月16日 16:51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超星未来张剑谈智能网联汽车计算平台:不能只考虑算力

9月14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新基建、新智联 、新生态”为主题的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上海国际汽车会展中心举行。智能驾驶初创公司超星未来受邀参会,CEO张剑在 “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与政策研讨” 分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车载智能计算平台是智能网联汽车的核心,而从量产落地的角度去看,计算平台不能只考虑算力。

“正如汽车产业向‘新四化’迈进,我们认为车载计算平台的发展也具备四个显著的趋势:硬件异构化、软件标准化、工具自动化、应用模块化。”在世界智能网联大会分论坛上,张剑以“面向智能驾驶快速变革的计算平台”为主题,与参会的行业专家进行了分享与讨论。他认为,作为智能网联汽车“大脑”的计算平台,在推动量产的过程中,除了算力因素,也不能忽视能效比、灵活性和安全可靠等多因素的考量。

张剑表示, “软件定义汽车”已是行业共识,面向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汽车电子电气架构从分布式ECU架构到集中式演进,可以预见未来的量产车型均将配备不同等级的智能驾驶功能。在这样的行业发展趋势下,车载计算平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做出面向高级别可量产的计算平台,除了算力的优化提升之外,超星未来的做法是通过软硬件协同优化、定制设计的技术路线,提高计算平台的能效比,保障灵活性和安全可靠,通过符合车规级的计算平台,协助Tier 1服务主机厂,助力中国汽车产业的“换道超车”。

张剑同时提到,超星未来目前正与清华大学合作,参与北京市科委冬奥重点专项项目,将在首钢园区进行自动驾驶的示范运行。

据了解,除了超星未来CEO张剑之外,在“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与政策研讨”分论坛上,包括英伟达、舍弗勒、法雷奥、千寻位置、禾赛等企业均先后登台,分享了各自对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思考及其取的一些成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