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大数据公布Q2财报,虽持续亏损但SaaS业务表现却值得关注

极光大数据公布Q2财报,虽持续亏损但SaaS业务表现却值得关注
2020年09月16日 16:51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极光大数据公布Q2财报,虽持续亏损但SaaS业务表现却值得关注

2020年9月10日,极光(NASDAQ:JG)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

财报显示,极光第二季度收入为1.30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55%。

营收成本为7710万元,同比下降64%。

毛利润为5370万元,同比下降30%。毛利率为41%,2019年同期为26%,2020年第一季度为33%。

净亏损为4040万元,2019年同期为1420万元,2020年第一季度为5100万元。

从财报来看,极光亏损似乎在扩大。但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季度极光的SaaS业务收入达到6650万人民币,占总收入的比重达到51%,贡献的毛利润更是高达95%。显然,SaaS业务已经成为极光的核心业务,成为公司收入及利润增长的源泉。

据悉,极光的SaaS业务包括开发者服务和行业应用。其中开发者服务业务可划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订阅服务,第二部分是增值服务,包括广告SaaS和轻推送服务。而行业应用业务包括行业洞察、金融风控和商业地理服务。

根据财报数据,极光的开发者服务收入延续了第一季度强劲的增长势头,再次取得出色的表现,该部分收入增至4580万元人民币,同比暴增127%,环比大增46%,并刷新了历史最高水平。同时,极光来自行业应用的收入为2070万元人民币,较第一季度的1780万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6%。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