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依托医疗大数据 实现在线数字化理赔

重庆依托医疗大数据 实现在线数字化理赔
2020年09月16日 16:47 中国新闻网
重庆依托医疗大数据实现在线数字化理赔
    16日,重庆市健康保险服务平台正式亮相2020线上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中新网重庆9月16日电 (韩璐 李绿桐)16日,由上海保险交易所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共同指导的重庆市健康保险服务平台正式亮相2020线上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这是继宁波、上海等地之后健康保险服务平台运行的又一试点城市,也是重庆市智慧医疗建设工作在医疗大数据应用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了解,重庆市健康保险服务平台按照“分步实施,急用先行”的原则,以重庆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为依托,以快速理赔服务和核保核赔调查服务为切入点进行建设。通过深度融合智慧医疗技术,全面整合商业保险、医疗卫生服务等资源,打造涵盖产品交易、产品研发、核保核赔、快速理赔、健康管理、信息交互等功能的综合性创新型平台。

  在重庆市健康保险服务平台上,重庆市民在已试点上线快速理赔服务的医院就诊后,可授权保险公司通过平台实时获取费用清单等就诊信息,无需另行提供纸质材料,在线实现数字化理赔,提升理赔处理时效。目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九龙坡区人民医院、重庆沙坪坝区人民医院3家医院已试点上线快速理赔服务,核保核赔调查服务已覆盖重庆市200多家医院。

  下一步,上海保险交易所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将推动构建开放共享的健康保险产业生态圈,带动智慧医疗和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助力重庆城市产业升级与结构优化,加快形成区域性健康医疗新型商业金融服务模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