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新冠病毒可能去年12月就存在于洛杉矶 外交部回应

外媒称新冠病毒可能去年12月就存在于洛杉矶 外交部回应
2020年09月16日 16:47 新京报网

原标题:外媒称新冠病毒可能去年12月就存在于洛杉矶 外交部回应 来源:人民日报

据人民日报消息,9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问: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一项最新分析结果表明,新冠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12月,也就是世卫组织获悉中国武汉出现新冠病毒肺炎病例前就已存在于洛杉矶。中方有何评论?

答:一段时间以来,国际上不断有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间、地点等方面的报道,这应该引起重视。世卫组织官员曾表示,病毒溯源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可能涉及多国多地,应对病毒来源的多种可能性持开放态度。

这再次说明,病毒溯源是一个十分复杂的科学问题,不应将病毒标签化、将疫情政治化、将别国污名化。应该让科学家在全球范围开展国际科学研究与合作。中方将继续支持在世卫组织主导下各成员国就病毒动物源头等领域开展合作,支持各国科学家开展相关科学研究。我们希望有的国家也能够采取积极态度,同世卫组织开展合作。

编辑 彭启航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外媒称新冠病毒可能去年12月就存在于洛杉矶 外交部回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