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绿色标准化技术实验实训基地:打造京津冀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标杆

智慧农业绿色标准化技术实验实训基地:打造京津冀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标杆
2020年09月16日 15:37 199IT

原标题:智慧农业绿色标准化技术实验实训基地:打造京津冀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标杆

近日,教育部引发《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按照要求,组织学生走出课堂,走向田间地头和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等场所,广泛开展实践体验活动并形成制度,城市中小学校要在每个学段至少安排一次农业生产劳动,农村中小学校要因地制宜开展种植养殖体验,支持大学在食堂建立育人实践基地。通过社会实践、劳动体验,让学生切身感受食物的来之不易,真正形成尊重劳动和爱惜食物的思想意识。

作为智能技术与装备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智慧农业绿色标准化技术实验实训基地拥有独特优势,更成为京津冀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标杆。

智慧农业绿色标准化技术实验实训基地,是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化标准化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大学涿州教学实验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航天五院503所),智能技术与装备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等合作建立的智慧农业绿色标准化关键技术、平台装备和工程应用实验实训示范基地,位于河北省涿州市东城坊镇、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内。基地由智能农业技术创新示范实验园(简称东园)、碳元绿素调节实验示范园(简称中园)、中农航天智慧农业集成示范园(简称西园)及全智能无人农场组成。由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化标准化重点实验室负责日常管理与维护。

按照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双一流建设功能定位及重点实验室目标任务,基地重点开展智能农业技术创新示范实验,智慧农业成果造选集成实验示范,绿色标准化技术实验实训,绿色优质农产品标准检测认证,学生实习实验与创新创业实践,数字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推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国际学术交流与技术培训研讨,休闲农旅体验与科普宣教实践农耕文化创意创作与成果推广普及等。

在这里既能得到田间的实践体验,参与农业生产劳动,又能了解当今全球领先的智慧农业技术发展趋势,开阔科技视野,提升科技素养。

欢迎京津冀中小学校老师莅临参观,如您有意向,请联系 微信:7281670 王老师 详细洽谈。

基地集锦

京津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