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央企名企云集河北衡水签约重点项目23项 总投资194.3亿元

百家央企名企云集河北衡水签约重点项目23项 总投资194.3亿元
2020年09月16日 14:5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百家央企名企云集河北衡水签约重点项目23项 总投资194.3亿元

    衡水市委书记赵革致辞。 王鹏 摄    衡水市委书记赵革致辞。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9月16日电 (崔志平 王鹏)16日,2020·河北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开幕式暨百家央企名企进衡水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之称的衡水湖畔举行。当日,集中签约重点项目共23项,总投资194.3亿元人民币,拟引进资金174.5亿元人民币。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商务厅、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商务局、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活动主题是“雄安机遇下的新商机”。来自北京、天津、雄安、上海等全国各地重点央企、名企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王鹏 摄签约仪式现场。 王鹏 摄

  开幕式上,衡水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伟就衡水市投资环境进行了说明,衡水市委书记赵革致欢迎辞,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宣布2020·河北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开幕。现场还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

  据王伟介绍,衡水位于河北省东南部,辖8县、2区、1个县级市、1个衡水高新区、1个滨湖新区,总面积8815平方公里,人口455万。这里坐拥华北地区单体水面最大的淡水湖、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衡水湖,是国内北方少有的环湖发展的城市。

开幕仪式现场。 王鹏 摄开幕仪式现场。 王鹏 摄

  “衡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节点城市,是雄安新区正南方向第一个设区市,市域边界仅50公里。京九铁路和石德铁路在这里交叉,太青高铁和即将开工的雄商高铁、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在这里交汇,大广、石黄、衡德、邢衡和正在建设的邯港、衡石等高速贯穿全境。”王伟称,随着石济客专建成通车,半小时即可抵达石家庄、济南,雄商高铁开通后可实现20分钟到达雄安、50分钟进北京,衡水作为京南交通枢纽作用日益凸显。

  衡水市委书记赵革表示,衡水市将把打造营商环境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干部作风作为重要环境来抓,推动各级干部切实增强合伙人意识、“店小二”意识,扮好保姆、中介者、推销者三个角色,成立专班,专业专职抓环境,用心用情用力地解决群众和市场主体遇到的困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