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阿里巴巴和红杉中国看上 探迹科技再获超亿元融资

被阿里巴巴和红杉中国看上 探迹科技再获超亿元融资
2020年09月16日 14:29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被阿里巴巴和红杉中国看上 探迹科技再获超亿元融资

近日,国内领先的智能销售SaaS服务提供商探迹科技宣布完成1.2亿元B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启明创投跟投。此前,探迹科技曾获得由阿里巴巴、启明创投联合投资的A轮融资。

连续被阿里巴巴、红杉中国等顶级投资机构看上,这家SaaS公司到底有何魅力?

据了解,探迹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致力于用大数据和AI技术来全面提升To B企业销售效率的高科技企业。通过不断挖掘和分析全网信息,探迹已构建出覆盖全网全量的企业知识图谱,并在此基础上结合NLP、机器学习算法等人工智能技术,为To B企业提供从线索挖掘、商机触达、客户管理到成单分析的全流程智能销售服务,帮助To B企业解决在寻找、联系、管理客户时遇到的销售难题,从而全面提升销售效率和业绩。

中国销售SaaS服务发展迅猛  行业前景看好

探迹科技对标的美国SaaS企业ZoomInfo,6月曾在纳斯达克上市,挂牌首日盘中一度大涨100%,创下了自疫情以来首个也是最大规模的科技股IPO交易。与ZoomInfo一样,探迹科技深耕智能销售领域,同时又拥有更完善的服务链条、更庞大的数据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2020中国SaaS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148.64亿的经营管理业务类SaaS市场中,CRM的市场规模最大,2019年CRM SaaS规模达到了36.9亿,相比2018年大幅增长44%。报告还预计,2022年中国SaaS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378.5亿快速增加至830.3亿。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翟佳表示:“To B领域正成为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要的增

长点,传统To B销售模式已经逐渐到达天花板,智能销售将成为企业发展的突破点。尤其是伴随着中国企业数据不断开放和AI技术的成熟,数据智能在To B领域的场景化应用将会越来越受欢迎。在国外,通过大数据赋能销售主动获客是被成功验证的商业模式,探迹科技目前是在国内这一领域的领先者,我们非常看好它未来的发展前景。”

以强大的技术和产品实力领跑智能销售赛道

强大的大数据和AI技术实力:探迹通过自研的大规模分布式爬虫引擎,采集和追踪了来自数亿网页的数据,并通过NLP(自然语言处理)及深度学习等AI技术打造的算法引擎对这些庞杂的数据进行信息处理和二次加工,最终形成了探迹的一大核心应用能力——包含1亿+企业,10000+分析维度企业知识图谱,这是目前国内最全面准备的企业数据库。

完整的智能销售服务生态:探迹产品涵盖拓客、集客、触达、CRM等服务于不同销售阶段的产品,而且各个产品之间所有数据高度融合、打通,既可以打破互联网的数据孤岛,又可以通过信息的不断流转,让数据变得更加“智慧”。此外,探迹科技既有能快速部署应用且标准化的SaaS产品探迹智能销售云平台,又拥有强大商业化的智能销售解决方案。

一流的人才团队:探迹科技核心团队均来自国内外顶尖高校,有着深厚的学术研究背景,曾服务于国内外一流互联网或咨询企业,有着过硬的技术和运营能力。创始人黎展和陈开冉都曾入选福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精英”、“胡润30×30创业领袖”榜单。目前团队已构成了包括算法人才、数据科学家、大数据工程师等多工种在内的复合型团队。

成立以来,探迹科技保持持续高速发展势头,目前员工超过600人,总部设在广州,并在北京、上海、深圳、佛山等地设立分公司。服务超过5000家企业客户,其中包括阿里巴巴、浪潮、分众传媒等行业巨头。

如今,有了更多顶级之本的加持,探迹科技将迎来更高速的发展。黎展表示,希望在几年内能做到在国内服务超过10万家企业客户,帮助他们实现商业价值。“最大的目标还是着力于技术与行业的深度结合,不断打磨适用于垂直行业场景的智能销售产品,不断基于企业知识图谱和AI能力构建更加完善的SaaS产品生态体系,为企业构建全方位数字化、智能化的销售新生态,开启智能销售SaaS新纪元。”

阿里巴巴红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