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真年份品类  枝江酒业提出2021年实现净利1亿

发力真年份品类  枝江酒业提出2021年实现净利1亿
2020年09月16日 12:07 界面新闻

原标题:发力真年份品类  枝江酒业提出2021年实现净利1亿

在连续推出“十条新政”后,枝江酒业枝江酒业董事长、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朱伟再次提出枝江酒业短期目标。9月16日,枝江酒业真年份招商大会在湖北举办。在此次大会上,朱伟提出枝江酒业四大短期目标,即在上半年销售业绩下滑超过30%的背景下,争取四季度单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在上半年亏损2000万的背景下,四季度单季度实现盈利;枝江真年份新品,在12月底招商达到200-300家,明年再扩充200家;明年实现100%以上的销售增长,净利润超过1亿。

除短期目标外,朱伟同时指出,未来枝江酒业粮食酒酿酒产能要达到3万吨以上;销售规模恢复湖北地产酒第一名位置;并且在白酒行业具有一定位置;未来通过企业发展,能够实现所有员工在当地所有企业中工资水平达到最高。

为实现该目标,枝江酒业将目光锁定在年份酒以及高端酒市场。界面记者在此次真年份招商大会上获知,此次招商产品为真年份3年、6年、12年三款单品,分别瞄准200-300元价格带、500-600元价格带以及千元以上价格带。

对此,朱伟表示,未来十年高端酒会有非常大的爆发。高端酒爆发的逻辑,在于过去五年这样的消费升级带来的高端生产扩容已经非常明显,未来十年这样的扩容和趋势会进一步加快。另外,更重要的是,国家经济当前所处的阶段决定了未来国家今年的金融政策和货币政策。在叠加影响下,高端酒的发展以及消费升级会加速。除此,真年份品类会颠覆白酒行业的品牌格局。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从十条新政,还是此次招商大会上提出的中长期目标均展现出朱伟以及企业背后资本对白酒行业长期发展的信心。但尽管目前较为高调,但在今年上半年整体行业受疫情影响下,加之历年来枝江酒业发展来看,若实现目标仍具有一定挑战。

据界面记者梳理资料发现,维维股份在2009年10月接受枝江酒业后,虽2011年实现19.99亿元营收,但2012年-2017年营收却呈现历年下降趋势,分别为15.59亿元、14.35亿元、8.46亿元、5.1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78亿元、1.27亿元、0.14亿元、0.31亿元、0.22亿元、193万元。

业绩下降的趋势仍在持续,并且2019年枝江净利出现亏损。界面记者在维维股份2019财年业绩报告中发现,枝江系列产品全年营业收入为 4.32亿元元,比上年减少 25.84%;净利润为-8619.54万元。其中,以枝江王系列为代表的中高档产品2019财年实现产量仅2571千升,同比减少34.82%;销量为2838.17千升,同比减少28.07%;销售收入实现1.79亿元,同比降低29.82%。以枝江特曲系列为代表的低档产品产量为22870.14千升,同比降低16.69%;销量为22976.77千升,同比降低18.52%;销售收入为2.54亿元,同比降低22.75%。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枝江酒业作为典型的区域型酒企,在生存环境方面较为较差。从长期发展来看,维维股份此次剥离枝江酒业是大概率事件,而此次接盘的江苏综艺集团出价或许可以让维维股份较为满意。

枝江维维股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