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 Series对比PS5落伍了:Wi-Fi 6和USB-C双双缺失

Xbox Series对比PS5落伍了:Wi-Fi 6和USB-C双双缺失
2020年09月16日 11:51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作为新一代的主机,微软Xbox Series和索尼PS5难免被拿来对比。

  关于机能,争执已经很多了,不过,最终结论还是要靠发售后的实机游戏体验来定夺,这里暂且不表。

  说到其它差别,还有两点不得不表。

  首先是Wi-Fi标准。无论是Xbox Series X还是Series S,仍旧仅支持802.11ac,也就是Wi-Fi 5标准。相较之下,PS5一步到位,支持了Wi-Fi 6标准。

  虽说Wi-Fi 5的速度(理论峰值6.9Gbps)也够用,可考虑到主机产品动辄5年+的服役周期,微软似乎有些失策了。

  再次是外部接口的配备。Xbox Series X还是Series S机身USB接口清一色USB Type-A,标准是3.1 Gen 1,PS5则提供了一颗USB Type-C,索尼又一次“高瞻远瞩”了。

  不过,Xbox Series和PS5手柄都换用了USB-C接口,微软好险的说……

  倘若PS5光驱版最终做到了比Xbox Series X(499美元)还便宜的价格,那么前者的选购价值又大大增加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