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咱手里这牌吓不着中国

印媒:咱手里这牌吓不着中国
2020年09月16日 11:43 环球网

特种边境部队和“西藏牌”

印度The Print网站9月15日文章,原题:印度打出特种边境部队和“西藏牌”吓不着中国,不能自不量力  西藏问题是导致1962年印中战争的一个重要因素。2018年双方领导人在武汉会晤后,印方似乎重新考虑了西藏问题。印外交部发出指示,要求政府职能部门避免与达赖喇嘛及其“流亡政府”代表公开往来。2019年在马马拉普拉姆举行的第二次印中领导人峰会强化了这一趋势。莫迪政府发出信号,准备推进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将西藏问题冷处理。

印度The Print网站:印度打出特种边境部队和“西藏牌”吓不着中国,不能自不量力

随着最近印中军队发生边境冲突,西藏问题再次浮现,并将加剧两国之间的不信任和猜疑。一份故意泄露给媒体的报告显示,在南部班公湖的行动中,印方动用了主要从印度藏人中招募的秘密特种边境部队(SFF)。有评论员称这是在提醒中国,印度仍握有“西藏牌”,并将随时准备用它迫使中方就范。但就像印度的许多怪异幻想一样,这不会给中方造成任何真正的痛苦,反而可能加剧北京(对新德里)的不信任和敌意。与对手谈判时,绝不应该在对方拥有更大分量和利益的问题上挑起对抗。现在情况显然如此。耐人寻味的是,该消息是在印中外长莫斯科会晤前夕爆出的。这会给与中方的互动平添困难。

SFF不应成为政治游戏中的又一颗棋子,被用来让公众舆论相信印度拥有比实际上更多的筹码。这样做会削弱其潜在作用,并使中国对印度在西藏问题上的意图产生新怀疑。印度打错了牌。

印军边防部队在中印边境克什米尔地区巡逻

利用西藏问题和达赖喇嘛,不仅显得(印度)见利忘义,更会起到反效果。我们一贯的立场是,不支持达赖或在印藏人从事政治活动。这种立场有助于管控印中关系中的西藏问题,降低其对双边关系的影响。遗憾的是,这一长期的一贯立场现在受到严重损害。打“西藏牌”的做法使(印中)在敏感问题上的任何接触都付之东流,对未来产生严重影响。

事实证明,为达到国内政治目的而扭曲外交政策问题的做法,对印度来说是代价高昂的。一个国家及其政治领导人的最宝贵资产,是在朋友和对手中的信誉。当形象塑造与现实脱节时,首当其冲的就是信誉。而印度现在就面临信誉危机。▲(作者希亚姆·萨兰曾担任印度外交国务秘书,乔恒译)

印度西藏问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