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大数据Q2持续亏损,开发者服务收入暴涨127%,SaaS业务力挽狂澜?

极光大数据Q2持续亏损,开发者服务收入暴涨127%,SaaS业务力挽狂澜?
2020年09月16日 11:18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极光大数据Q2持续亏损,开发者服务收入暴涨127%,SaaS业务力挽狂澜?

领先的移动开发者服务提供商(JG.US)于9月10日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的财报。财报显示,二季度收入为1.308亿元(,下同),下降55%;净为4040万元,2019年同期为1420万元。营收为7710万元,同比下降64%。

有意思的是,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极光的开发者服务收入延续了第一季度强劲的增长势头,再次取得出色的表现,该部分收入增至4580万元人民币,同比暴增127%。极光的开发者服务属于极光的SaaS业务,据悉开发者服务业务具体可划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订阅服务,第二部分是增值服务,包括广告SaaS和轻推送服务。

极光开发者服务缘何暴涨?极光总裁陈菲表示,极光开发者服务收入大幅攀升主要得益于每客户平均收入(ARPU)和客户数量增长的助推。数据显示,极光开发者服务的付费客户数量由2019年第二季度的1,488增长至2020年第二季度的2,053。此外,受小程序和电商开发者广泛采用增值服务的推动,增值服务的ARPU和客户数量较第一季度双双强劲增长50%以上。

另据财报指出,极光的SaaS业务中的行业应用业务包括行业洞察、金融风控和商业地理服务,因第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的影响,来自行业应用的收入出现下降,但2020年第二季度,极光来自行业应用的收入为2070万元人民币,较第一季度的1780万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6%。极光总裁陈菲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在持续,但随着经营环境的改善,2020年上半年市场对行业应用的需求已呈现复苏态势。”

据此,不难看出,SaaS业务已经成为极光的核心业务,成为公司收入及利润增长的源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