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App现故障竟能远程控制他人车辆 官方回应:维修工操作出错

特斯拉App现故障竟能远程控制他人车辆 官方回应:维修工操作出错
2020年09月16日 11:06 cnBeta

原标题:特斯拉App现故障竟能远程控制他人车辆 官方回应:维修工操作出错 来源:快科技

先是被发生严重车祸的车主,质疑Model 3存在严重的失控安全隐患,紧接着又被曝出App存在故障隐患,致使个人车辆消失不见,并能远程控制他人车辆。特斯拉最近着实是“风波不断”。日前,有网友在网上发文称,自己打开特斯拉App后,发现自己的车子不见了,出现的却是别人的车辆。

并且,更让其意外的是,自己使用特斯拉App的各项控制功能,均能远程控制远在数百公里外的那辆车。包括解锁车门、打开空调通风、进行车辆限速等等功能。

车主认为,自己能控制别人的车辆,那么反过来别人也可能能够控制自己的车辆。细思极恐,这样的车辆今后自己还怎么敢开呢?

对此,特斯拉方面也做出了回应。在昨日晚间,“特斯拉客户支持”在当事车主的博文下,发表评论回复称:经过彻底调查,这是维修工作人员在更换车载电脑时错误地输入了相近的车辆识别号,导致信息错配。

我们立即纠正了错误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防止这类失误再次发生。我们对于给两位车主带来的困扰表示深深的歉意,会与他们保持沟通,积极承担相应的责任。

只是,当前特斯拉把App出现问题的原因,全部算到维修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出错身上,这件事就算完结了吗?恐怕也并没有那么简单。

在今年8月20日,同样也有国内车主朋友圈发文称,自己的特斯拉App中,又莫名多出了其它五辆特斯拉车型,通过车载定位后发现,这五辆特斯拉车型,均远在欧洲。

而且特斯拉App的故障与上文的一模一样,自己的特斯拉App找不到自己的车辆,却能远程控制远在欧洲的5辆特斯拉。

按照特斯拉上文回复的理解,出现这样的差错,是因为车辆在维修时,更换车载电脑时,错误地输入了相近的车辆识别号,导致信息错配。

但这位车主却能同时控制5辆特斯拉车辆,难道一个车的电脑里,还能同时输入其它5辆车的车辆识别号?

显而易见,按照特斯拉的回复,这样的出错逻辑,还是不一定能够让所有人都信服。

而这样的App程序故障,事关个人和车辆安全,因此值得每一位特斯拉车主重视。对于此事,后续我们仍将保持关注。

特斯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