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前八月新增5.1万家,同比增长32.1%

我国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前八月新增5.1万家,同比增长32.1%
2020年09月16日 17:01 界面新闻

原标题:我国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前八月新增5.1万家,同比增长32.1%

国内整车市场今年下行压力较大,但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数量却仍然保持着增长。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36万家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2019年新注册企业数量达到6.1万家,今年前八月共新增5.1万家,同比增长32.1%,其中4月份以来月均注册量超过8200家。

从地区分布来看,江苏省以5.4万家企业排名第一,浙江、山东分别以3.8万家和3.2万家排名二、三位。

2019年新注册企业6.1万家,今年前八月注册量同比增长32.1%

汽车零部件是汽车工业发展的基础,是支撑汽车工业持续稳步发展的前提条件。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市场一体化进程的推进,汽车零部件产业在汽车工业体系中的市场地位逐步得到提升。企查查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9月,全国范围内共有36万家在业、存续的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

企查查数据显示,近10年全国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攀升。2010-2013年,相关企业年均注册量为1.4万家,2014年起行业进入上升通道,2019年相关企业注册量达6.1万家,同比增长15%,是10年前数据的4.6倍。

自今年年初以来,全球范围内疫情的影响给汽车零部件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企查查数据显示,2月份相关企业注册量跌入谷底,仅1400家,环比下降57%。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车市开始逐步复苏,汽车零部件企业市场也开始呈现回暖态势,3月相关企业注册量达7000家,环比上升401%,4-8月相关企业注册量月均达8200余家。总体来看,前八月共新增企业5.1万家,同比增长32.1%。

江苏浙江山东排名前三,近七成企业注册资本低于500万

从地域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江苏省拥有的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数量是全国最多的,达5.4万家,占全国总量的15.2%;浙江省和山东省分别以3.8万家和3.2万家排名二、三位。

从注册资本方面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全国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近7成注册资本在500万以内,其中100万以内的占33%,注册资本在100-500万的占34%。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的则占2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