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携手中移成研院荣获第三届绽放杯5G云XR专题赛一等奖

中兴通讯携手中移成研院荣获第三届绽放杯5G云XR专题赛一等奖
2020年09月16日 16:00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中兴通讯携手中移成研院荣获第三届绽放杯5G云XR专题赛一等奖

近日,中兴通讯联合中移成研院等合作伙伴申报的《洞见 云聚 智享-基于5G云网协同的行业XR云平台》项目荣获第三届绽放杯5G云XR专题赛一等奖。本届绽放杯5G云XR专题赛以“云网合·X未来”为主题,聚焦5G与云XR产业深度融合与发展,构建5G杀手级应用通用能力,并致力于推动云XR业务在云、管、边、端等方面的关键技术研究。本次大赛共收到全国200余个项目报名,经过初赛、复赛评选共有18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现场角逐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基于5G、MEC、XR等领域的深厚积累,中兴通讯5G云XR平台ZTE XRExplore采用端边云架构,实现与5G和云网的完美融合。ZTE XRExplore具有数十项XR相关专利,支持多路云渲染、分布式渲染、融合预测、端边异步渲染、vSLAM、AI智能感知和识别、低延时编码和推流等核心能力;支持3D模型、视频和图片等各种内容类型;支持VR/ AR眼镜、平板、手机、PC等各种异构胖瘦终端;同时联合数十家业内领先的内容提供商,可提供上万个优质的XR内容。ZTE XRExplore赋能行业应用,可为工业协同设计、教育培训、虚拟仿真、智慧文旅等多种应用场景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在本届绽放杯5G云XR专题赛报告发布环节,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移动5G联创中心及产业链核心企业联合发布了《5G云XR端到端能力需求研究报告》和《5G云XR云网架构及解决方案研究报告》。结合对行业的分析和探索,两份研究报告针对云XR三类业务——强交互云VR、弱交互云VR和云AR对端到端能力的需求进行了全面分析,对云、管、边、端四个环节给出了架构建议和核心技术路径,为引领5G和MEC、XR平台、应用开发工具、芯片、终端等产业链生态发展和繁荣提供了指引,为基于云网协同的5G云XR产业落地实践提供理论依据。

5G中兴通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