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不承认卢卡申科为白罗斯合法总统

欧盟不承认卢卡申科为白罗斯合法总统
2020年09月16日 15:34 界面新闻

原标题:欧盟不承认卢卡申科为白罗斯合法总统

日本放送协会(NHK)9月16日消息,欧盟负责外交的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明确表示,虽然卢卡申科宣布在8月举行的白罗斯总统选举中成功当选,但欧盟不承认卢卡申科为白罗斯的合法总统。

欧盟高级代表博雷利9月15日在欧洲议会上发表演说称,在8月于白罗斯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发现存在竞选舞弊行为,由此,博雷利明确表示,欧盟不承认已宣布当选的卢卡申科为白罗斯的合法总统。

此外,博雷利还指出,白罗斯总统选举之后,当地持续爆发了抗议活动,参加抗议的民众中有7500多人被当局拘禁,另外,刑讯拷问的案例也达到了约500件。博雷利以此强调对白罗斯实施制裁的重要性。

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在与卢卡申科举行的会谈上重申了此次选举具有合法性,并确认未来将与白罗斯当局展开合作。由此,在白罗斯事务上,欧盟与俄罗斯对立的格局已十分清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