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菅义伟当选第99任首相

日媒:菅义伟当选第99任首相
2020年09月16日 15:16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菅义伟当选第99任首相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月16日发表了题为《菅义伟当选第99任首相》的报道,自民党总裁菅义伟9月16日下午在众参两院分别实施的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第99任首相。由于安倍晋三辞职,日本时隔约7年8个月首相易人。

报道称,菅义伟将与公明党建立组阁总部,着手组阁,并公布新阁僚名单。在皇居举行首相任命仪式和阁僚认证仪式后,菅内阁宣告正式成立。

报道指出,菅义伟将兼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活动的平衡列为最重要课题,并表现出推进规制改革和行政数字化的意愿。他将继承安倍政府的大规模金融宽松等经济政策。

据报道,在众议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中,总投票数为462票,其中菅义伟获得314票,其次是立宪民主党代表枝野幸男134票,日本维新会联合代表片山虎之助11票。参议院全体会议总投票数为240票,其中菅142票,枝野78票,片山16票。(编译/马晓云)

资料图片:菅义伟。(图片来源:彩色通稿)

资料图片:菅义伟。(图片来源:彩色通稿)

【延伸阅读】菅义伟以压倒性优势当选日本自民党新总裁

  9月14日,在日本东京,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前)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获胜。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14日在东京举行。现任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以压倒性优势取得胜利,当选自民党第26任总裁。 新华社发(Pool图片,星子裕一摄)

  9月14日,在日本东京,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左)当选自民党新总裁后发表讲话。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14日在东京举行。现任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以压倒性优势取得胜利,当选自民党第26任总裁。 新华社发(Pool图片,星子裕一摄)

  9月14日,在日本东京,安倍晋三(左二)、菅义伟(右二)和另两位候选人石破茂(右一)、岸田文雄在选举结束后一起上台。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14日在东京举行。现任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以压倒性优势取得胜利,当选自民党第26任总裁。 新华社发(Pool图片,星子裕一摄)

  9月14日,在日本东京,安倍晋三(前)在自民党总裁选举现场讲话。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14日在东京举行。现任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以压倒性优势取得胜利,当选自民党第26任总裁。 新华社发(Pool图片,星子裕一摄)

(2020-09-15 08:08:57)

【延伸阅读】日媒:菅义伟反对“亚洲版北约”构想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日本《产经新闻》9月13日发表了题为《菅义伟对“反华包围圈”持否定态度》的报道称,关于建立“亚洲版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一事,菅义伟以“这必然会形成反华包围圈”为由予以否定,体现出以日美同盟为基础开展外交的考虑。

报道称,在与前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和政调会长岸田文雄12日参加日本记者俱乐部主办的公开讨论会时,菅义伟提出了上述观点。

“亚洲版北约”是石破茂提出的构想。当被菅义伟问及该构想的目的,石破茂解释称,并非排除中国和俄罗斯,而是拥有自由和法治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形成的网络。

对此,菅义伟反驳称“这可能会制造朋友和敌人”。关于对华外交,菅义伟表示,有效利用高层次的机会,提出该提出的主张,努力解决课题。

资料图片:菅义伟。(图片来源:彩色通稿)

资料图片:菅义伟。(图片来源:彩色通稿)

(2020-09-14 17:30:33)

【延伸阅读】日媒:菅义伟当选自民党新总裁 得票377张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日本《读卖新闻》网站9月14日发表了题为《菅义伟当选自民党新总裁》的报道,9月14日下午,自民党总裁选举在东京都内某酒店举行的自民党两院议员全会上进行投票,官房长官菅义伟当选新总裁。

报道称,此次总裁选举的总票数为534张,其中,国会议员票393张,地方代表票141张,也就是47个都道府县各3张代表票。

报道还称,其中菅义伟得票377张,其余的两位候选人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和前干事长石破茂分别获得89票和68票。

在9月16日召集的临时国会上,菅义伟将被指名为第99任首相,同时新的内阁也将走马上任。

报道称,当选后,菅义伟将着手确定党内重要职务和阁僚人选。不过菅义伟的任期只到明年9月,也就是安倍晋三首相剩余的总裁任期。(编译/刘林)

9月14日,在日本东京,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庆祝获胜。 新华社发(Pool图片,星子裕一摄)

(2020-09-14 16:40:25)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