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手表ES上手体验:主动健康观念的一次有力践行

荣耀手表ES上手体验:主动健康观念的一次有力践行
2020年09月16日 15:12 CNMO

原标题:荣耀手表ES上手体验:主动健康观念的一次有力践行

  【CNMO评测】作为一名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加班熬夜、挑灯夜战已然家常便饭,尽管这是为了工资条上有个漂亮的数字,但这都是建立在透支我们身体健康上实现的,因此并不具备可持续性。所以,除了尽量在白天完成工作,还应该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毕竟这可是革命的本钱,

荣耀手表ES

  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且现在年轻人的健康观念相比过去也有着非常明显的变化,不仅“有病要上医院”,而且对“保持身体健康状态”有了更为强烈的主观意愿。因此,更加主动的健康管理方式会更适合现在以及为未来的生活节奏,这也对智能手表等具备健康检测功能的可穿戴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荣耀智慧生活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荣耀发布了一款主打健康管理和时尚大屏的智能手表产品——荣耀手表ES,拥有1.64英寸大屏、血氧检测、女性生理周期追踪等主动健康功能。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荣耀的首款方屏设计手表。

  那么这时候问题来了,荣耀手表ES用起来究竟如何?

我的健康我做主

  正如我在开篇提到的,为了可以更好地适应需求和观念的转变,智能手表不应该是智能手机的附庸,被动地呈现某些功能,而应该自己“主动”去做一些事情,这一点在心率检测功能上就有很好地体现。

  荣耀手表ES支持全天心率检测,这项功能无需手动开启,当你将其佩戴上手腕上时便开始检测你的心率了。这款手表支持HUAWEI TruSeenTM 4.0心率监测技术,这项技术的应用简单地说就是为了提升血氧和心率检测的准确度。

荣耀手表ES心率检测

  这里要注意,荣耀手表ES做的并不仅仅时检测你的心率,而是会根据你的心率做出提醒,特别是当你的心率过高或过低的时候。比如在我佩戴期间,这款手表非常精确地读取到了我的心率指数,心率范围60-132次/分钟,静息心率67次/分钟,而且荣耀还在配套使用的运动健康APP中增加对关键指标的注释,告诉你为何要检测这项数据。根据它提供的理想范围,我的静息心率非常正常。

301心脏健康研究APP

  而且荣耀还与顶级医疗机构301医院联合研究,基于高精度PPG心率传感器筛查房颤及早搏,综合精度高达95.5%;心脏健康平台MAFA以与国内70余家专业医院达成合作,为用户提供预约就诊和跟踪诊疗服务。不过,用户如果想参与这项研究需要下载专门的心脏健康研究APP,你可以在这里对自己的心律、睡眠呼吸暂停等进行主动测试。

我个人检测结果

  除了心率检测,荣耀手表ES还提供血氧饱和度、睡眠、压力的主动科学检测,针对女性用户提供了专门的女性生理周期管理,通过日历法追踪生理期,手表可直接管理周期日历。这一点对女性用户十分友好。另外,这款手表还拥有健身私教、运动模式识别等功能,这也是荣耀手表产品的“标配”了。

外观很时尚

  荣耀手表ES正面搭载1.64英寸方形大屏,屏占比达70%,而且还拥有16.7兆色全彩显示,配合各种高颜值表盘,能够带来非常惊艳的视觉体验。

荣耀手表ES

  值得注意的是,手表屏幕的外覆玻璃玻璃还打造出2.5D圆润倒角,因此这款手表的光泽和曲线更加温和和圆润。另外,这款手表含表带重量仅34g,非常轻盈,重量与一只运动护腕相当。荣耀手表ES支持快充,续航长达10天。

写在最后

  荣耀手表ES的存在是对年轻人主动健康管理观念的践行,一方面依托于更加丰富和专业的功能,你可以在手表上进行更加精细的检测,另一方面这款手表的全天候心率检测等功能,“主动”为用户提供更加全方位的保护。而且这次还有更时尚的外观,再加上合适的价格,就我个人而言,似乎没有拒绝荣耀手表ES的理由。

荣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