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期刊主编系列访谈视频:闪亮之“光”

中国科技期刊主编系列访谈视频:闪亮之“光”
2020年09月16日 14:00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科技期刊主编系列访谈视频:闪亮之“光”

        2012年3月《光》创刊,时任科技部副部长的曹健林担任主编。他在创刊词中写道:“让科学技术进入寻常百姓家是人类社会的共同目标,《光》将在这一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据最新的期刊引用报告(JCR)数据统计,《光》的影响因子分区位于学科的Q1,影响因子学科排名3/97位。科技期刊如何开拓自己的创新发展之路?《光》主编、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曹健林接受新华网专访时分享了《光》的办刊经验。

       2019年9月,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下发通知,启动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该计划瞄准国家创新发展关键领域和战略方向,目前共遴选出22种领军期刊。为进一步展示中国优秀科技期刊风采,中国科协与新华网联合出品了一档访谈栏目《领潮》,不定期邀请中国科技期刊专家,共话中国科技期刊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