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保险战略落定五大生态板块,健康生态保费占比达45%

众安保险战略落定五大生态板块,健康生态保费占比达45%
2020年09月16日 14:38 界面新闻

原标题:众安保险战略落定五大生态板块,健康生态保费占比达45% 来源:财联社

近日,众安保险发布公告称,2020年前8个月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96.03亿元,同比增长11.39%。

对于2020年众安保险能否实现承保盈亏平衡,众安保险CEO姜兴在“外滩大会”开幕前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我们对管理团队有信心。”

目前,众安保险旗下共有健康、生活消费、消费金融、汽车、航旅五大生态板块,上半年这五大板块保费收入分别为30.49亿元、19.22亿元、7.51亿元、4.57亿元及2.7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众安保险来自健康生态板块的总保费达30.49亿元,占比达45%,较去年同比增长为115.6%。

“未来五大生态中‘健康’板块是我们要主攻的方向,互联网医院是我们其中的一个核心发力点,我们对其有大量的技术投入,AI技术会跟整个健康生态形成有效的服务闭环。”姜兴直言。

其具体阐释道,“互联网医院的建设过程肯定是长期投入、不断引进的过程。我们要服务好自己的生态和用户,通过这个平台去连接更优质的资源和服务,然后再把服务和保险产品创新融合在一起。”

其以今年7月份众安保险推出的尊享e生2020门诊版举例,目前众安已经把互联网医院医疗服务融入到新的保险产品迭代里面。

然对于诸如泰康保险、阳光财险其皆通过比重型的投资来打通与医院的关系,众安通过互联网医院实现保险和医疗闭环会有哪些优势?互联网医院和医保方面是否会有困难?

“除了跟医院合作,我们还会陆续建立自己的医生团队,未来将通过互联网平台把分级诊疗体系做得更有效率,这块是未来非常重要的一点。”姜兴指出,“当我们有足够规模的时候,会有更多的客户及保险服务,会有更大的力量推动流程的优化,这对未来整个闭环的演进非常重要。”

同时其指出,“互联网医院的发展也需要政策的支持,最新的医保政策是互联网医院的一些费用部分可以涵盖在医保里,具体细节如何去落实还需要时间,并且各地区域实际情况各有不同,但总体上国家鼓励互联网医疗体系的发展。”

除了互联网医院,众安还在布局是暖蛙科技,其已经链接了一千多家医院、10余个省市区卫平台数据,通过数据的连接进行智能核保和创新智能理赔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众安保险消费金融保费收入下降56.7%,其该生态主要通过连接各类互联网平台,为合作平台用户提供有增信的消费金融产品,比如信用险、保证险等业务。

针对消费金融生态总保费收入的大幅下滑,众安保险常务副总经理王敏曾在2020年中期业绩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初,我们就逐步开始缩减消费金融,更加谨慎挑选资产,并且提高了跟互联网金融平台合作(门槛),仅仅聚焦于少数的头部平台。年初的疫情也让我们进一步收紧风控策略,加强对用户的评估、避免因为过度授权导致用户还款能力不足。”

对此姜兴表示,“众安保险对信保业务持审慎发展的策略,信保业务的规模一定要跟自身风控能力和水平相匹配,所以众安不会盲目追求规模。”

当被问及此次商车费改之后对于互联网保险公司是否有利时,姜兴表示,“这为我们打开了一个创新的机会和窗口,但挑战同样也不小。对于车险这么大的市场我们也在积极投入,我们希望能够做出一些差异化的创新产品。”

姜兴众安保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